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过年吃烤鸭,这次最香!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3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晚,在CBA联赛第27轮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队115:92大胜北京首钢,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了球队历史上对北京队最大分差的一场胜利。

火力全开“拉不住”

亚当斯、赵泰隆、刘传兴、王庆明、翟逸组成了国信双星队的首发五虎,而北京队则由汉密尔顿率队出战,刚刚伤愈复出的方硕并未首发。比赛一上来,国信双星队的手感颇佳,赵泰隆上篮得分,亚当斯连中两记三分打停对手。随后,赵泰隆也在外线找到三分手感。而首钢周仪翔同样三分开挂,连中三记三分帮助北京追分。首节比赛,国信双星队26:23取得领先。赵泰隆表现不俗,单节砍下9分,而亚当斯也有10分进账。

进入次节,国信双星队的两名外援开始爆发,亚当斯三分命中,妙传约翰逊轻松上篮得手,一波9:0过后,分差已经拉大到两位数。而首钢则由两名外援尤度和汉密尔顿接连三分命中追赶比分。约翰逊在内线以一敌二,让汉密尔顿和尤度接连吃到犯规,半场结束,国信双星队已经以55:49领先。

下半场,国信双星队在一波6:2过后拉大分差,双方的命中率突然下降,亚当斯连续5次三分出手均告偏出,而首钢趁机打出反击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好在赵泰隆三分命中稳定局面,而亚当斯在本节的第6次三分出手命中,帮助球队76:70继续领先。

面对冠军球队,6分的优势显然还是不让人放心。不过末节上来,在约翰逊的带领下,国信双星队打得异常耐心,王庆明两记三分命中,再度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随后的比赛,首钢在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而士气大振的国信双星队已经火力全开。翟逸连续两记暴扣,彻底引燃全场。最终,国信双星队取得一场23分的大胜。

全场比赛,青岛队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拿到31分11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单,赵泰隆三分球5投3中拿到19分,翟逸13分,约翰逊27分17个篮板。而北京方面周仪翔取得最高的25分。

大龙赢球说“节奏”

赢下春节前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国信双星队已经迎来一个三连胜。而面对首钢这样的宿敌,取得一场23分的大胜更是让现场近万球迷疯狂。“感谢球迷的支持,提前给大家拜年了! ”赛后的吴庆龙心情不错。

每每到了全明星周末的间歇,青岛队总会出现战绩起伏的毛病,而这一次,他们做得很好。“别小看全明星周末这停赛的一个周末,球队的节奏很容易被打乱。再加上有球员入选全明星的话,那么全队的合练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赛前,吴庆龙曾有所担心。好在,本届全明星周末,国信双星队只有小将刘传兴入选,大部队在青岛休整两天后,就开始紧张备战。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两天的休整期,但很多球员还是相约来到赛场,进行加练。而在随后3天训练里,球队针对北京队进行了细致的战术演练。

“虽然我们一直努力再把间歇期的影响降低到最小,但前三节还是出现了一点小问题。有几名队员的状态出现起伏,导致在一段时间内球队被追分。 ”赛后,吴庆龙如此点评道,“值得表扬的是我们的第四节,大家在比赛的节奏上掌控得非常好,按照教练的安排在场上打得很流畅,这也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

本场比赛,赵泰隆得到了自加盟青岛以来最高的19分,作为奖励,比赛结束后也被吴庆龙带到了发布会现场。“这场比赛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全明星球赛期间,我们练得非常苦,一直在按照北京队的打法训练,教练主要是要求我们防守。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场上一直贯彻教练员的防守,而北京队本身就是一个防守著称的球队,所以两队之间其实拼的就是防守。 ”

雅尼斯上火“不接受”

在如今联赛排位竞争异常激烈情况下,北京首钢近来战绩并不理想。而为了能够拿到这场胜利,之前休战两场的方硕也被雅尼斯带到了青岛。看得出,首钢对于这场比赛还是相当看重的。

面对主场作战的青岛,首钢打得还是异常顽强,虽然开局一直落后,但他们在下半场还是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今天开局打得不好,失误太多了,第一节就有9次,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了太多反击。 ”赛后,雅尼斯对于球队开局表现还是颇为不满,“至于进攻端,我们的节奏也没有打出来,有好多的空位投篮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最不能让我满意的,还是第四节。我们曾一度看到翻盘的希望,但在防守端却没有做到位,让对手一节得到了39分,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

新闻推荐

给我一片空地还你一片绿地

早报1月15日讯只要你有100平方米以上的闲置空地,就有机会申请绿化“扶持”,由绿化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并邀请园林设计师为你绿...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年吃烤鸭,这次最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