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墙壁空鼓地板踏空 买了新房真闹心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37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早报公益验房团来到位于崂山区中联依山半城三期,为业主郭先生的套二精装房进行验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查验发现,房间墙面的平整度和开间大小合乎规范,电路接线也没有错误。但精装房存在墙面污染多处,还有个别踢脚线与墙面收口粗糙、客厅吊顶没有涂防火防腐涂料以及厨房未安装燃气表等问题。在验房结束后,资深验房师也在第一时间整理验房报告,为购房者找开发商维修整改提供专业依据。

过道地板踏空3平方米

在验房过程中,验房师发现过道地板有凹陷,验房师来回踏了几遍后,确定地板踏空面积大约3平方米。验房师告诉记者,地板起鼓有多种原因,一是地板安装不到位会导致地板起鼓变形,比如说该预留的伸缩缝没有预留,或者留得不够。二是地板安装后在踩踏过程中,防潮膜和地板背面的平衡层遭到破坏,地面的潮气窜入后导致地板鼓包。但由于是新房未入住,这一问题还得要让开发商来找出原因予以修整。

除了地板踏空外,还存在阳台地面地砖嵌缝粗糙,客厅内多处踢脚线收口粗糙不到位,阳台窗户玻璃划痕严重等问题。验房师岳工说:“开发商清理卫生时,用尖锐的清洁工具清理窗扇,所以导致玻璃上有多处划痕,而且这些划痕是无法修复的,所以很影响美观。 ”

新房存在多处空鼓

在验房过程中,验房师于工手拿空鼓锤仔细敲打每个房间的墙面和地面,先是发现了卫生间窗膀空鼓。当验房师敲击到窗膀上边两侧墙面时,瓷砖发出清脆的敲击声音,由于卫生间内潮湿,这个位置正好处于马桶上方,瓷砖在这个潮湿的空间里很容易发生瓷砖脱落问题,一旦脱落砸到人身上危害性较高,所以需要及时整修。验房师表示空鼓位置维修一般需要采用灌浆处理。

其次,主卧和次卧阳台板都存在空鼓现象,验房师提醒业主:“大理石材质比较脆,收房之前要注意有无明显裂缝,破损严重的一定得要求更换,在日后的生活中也要避免重物磕碰。 ”另外,还有厨房地砖空鼓三处,阳台地砖空鼓一处,空鼓位置验房师都在现场做了标识,待开发商整修时有迹可循。

细节检查一处不漏

对购房者来说,对开发商精装过程中的隐蔽工程很难检查,但对资深验房师来说却是验房重点。在检查客厅吊顶时,验房师首先打开灯带,目测后根据灯光均匀的状态初步确定吊顶内比较干净,随后验房师拿出一面可调节手柄长度和方向的小镜子,举高到吊顶上方,查看吊顶上方内部构造,验房师发现虽然吊顶内无杂物,但是吊顶内大芯板疑似没有涂防火防腐涂料。

据验房师介绍,大芯板在吊顶中是没有防火属性的,一般来说只要外漏的面都要刷防火涂料,如果是直接贴砌体或者混凝土的面,就得刷防腐涂料,起到防潮作用。对于这个问题,验房师叮嘱业主一定要找施工方核实,如果确实存在隐患,需要让施工方补上这一道工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测,该处精装房的问题被一一找出,业主郭先生也对验房师表示感谢。 “很多问题连想都不曾想过,更别说专业检验,早报验房团真的帮了大忙。”郭先生说。在拿到验房报告后,他将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商维修整改。

王寿林 李茂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给我一片空地还你一片绿地

早报1月15日讯只要你有100平方米以上的闲置空地,就有机会申请绿化“扶持”,由绿化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并邀请园林设计师为你绿...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墙壁空鼓地板踏空 买了新房真闹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