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CBA有望6月15日重启 山东男篮备战提速巩晓彬:打球不能太“实在”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30 14:09   https://www.yybnet.net/

CBA重启有了最新进展。CBA公司日前向防疫部门提交了细化后的重启方案,如果一切顺利,联盟将在6月1日宣布CBA重启,而比赛开打时间最快将定在6月15日。这样一来,包括山东西王、青岛国信双星在内众多外援还没有归队的球队将以全华班出战。对此,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全华班预案,有信心打好重启后的比赛。

CBA公司上周已去青岛考察山东男篮被分在东莞赛区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各类运动场所。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开展本地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国性马拉松等人群聚集、跨区域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不恢复。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中超)、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等职业体育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国际性、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暂不恢复。这也意味着中超和CBA近期重启都大有希望。

据了解,CBA公司最近下发通知,要求20支球队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重启前要全部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才能参赛。而抵达赛区后,CBA公司还将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这也是重启方案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5月27日,这份细化后的CBA重启方案已经提交给总局和防疫部门。随着国内防疫形势的好转,CBA的重启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除了防疫部门通过之外,CBA若想开赛,还需要征得举办地当地政府的同意。根据最新方案,如果CBA可以在6月15日重启,常规赛将按照赛会制+空场的原则打完剩下的16轮比赛,第一阶段在青岛与东莞进行,其中,东莞赛区比赛场馆为广东队主场东莞银行篮球中心,10支参赛球队是:广东、江苏、山东、天津、四川、深圳、福建、吉林、山西和北控;而青岛赛区参赛球队则有青岛、广厦、浙江、辽宁、同曦、新疆、北京、上海、广州和八一,比赛场馆为青岛队主场青岛国信体育馆。之后CBA会在广东另外两个城市打完剩下的常规赛,随后将进行季后赛的争夺。

据青岛双星主教练吴庆龙介绍,CBA公司上周已经来青岛进行了考察,“如果没有意外,CBA重启后我们青岛队就分在青岛赛区,场馆就是我们主场的青岛国信体育馆。当然,一切要以CBA公司下发的正式通知为准。”至于外援如何使用,吴庆龙表示,目前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若一方没有外援,有外援的一方外援上场时间从4节6人次减至4节4人次。

山东男篮演练全华班阵容巩晓彬一再“敲打”球员

CBA重启在即,山东西王男篮也加快了备战步伐。5月29日下午,记者前往山东西王大球馆探班,主教练巩晓彬亲自带领主力队员演练技战术,他在训练中一再“敲打”球员:打球一定不能太“实在”,一定要打得聪明才行。

这堂训练课,巩晓彬带领队员重点演练了守联防和破联防,他把主力球员分成了黑白两队,黑队5名球员是:王汝恒、陈培东、李敬宇、贾诚和陶汉林,白队5名球员是:张庆鹏、张辉、侯沛佐、田嘉夫和朱荣振,有伤在身的老将吴轲作为白队替补。很显然,在哈德森和梅斯无法归队的情况下,黑队阵容估计就是CBA重启后山东男篮的主力阵容。巩晓彬先是手把手地指挥两队分别演练进攻套路,然后两队进行半场攻防练习,一旦其中一方进攻未果,拿到篮板的另一方就可以发动快攻,打到另一个半场,先得20分的一方获胜。一 开始比分有点胶着,随后张庆鹏和侯沛佐连进两个三分球,白队10:6反超。但黑队毕竟是主力阵容,随即还了对手一拨10: 0,最终以20:14获胜。在双方对抗的过程中,巩晓彬不时暂停,对双方球员进行点评。比赛结束后,大彬又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进行了总结,“大家打球还是太‘实在’,传球也缺乏隐蔽性,这说明我们的比赛经验还是少。在比赛中我们一定要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训练结束后,巩晓彬接受了新时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球队目前还没有收到CBA重启的正式通知,但球队是按照6月中旬重启这个时间点来进行备战的,近期一直是按照全华班阵容进行技战术演练。巩晓彬还透露,山东男篮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全部为阴性,球队对打好重启后的联赛充满信心。(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戒烟大赛邀你参加

“携手无烟、保护未来”——2020年“第四届中挪科创杯”青岛市戒烟大赛将于5月31日启动。凡目前正在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有望6月15日重启 山东男篮备战提速巩晓彬:打球不能太“实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