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把好家风传承下去 清廉家风馆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1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嫱)作为山东省内首个倡导清廉家风建设的教育基地,青岛市北区清廉家风馆自2019年10月开馆以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累计接待400批次6000人次职工市民,成为当地弘扬优秀家风、打造精神家园的网红地标性新景点。

清廉家风馆位于青岛市北区档案馆内,由序厅、清气满乾坤、丹心照汗青、清廉在岛城和尾厅五个展厅以及一个家风讲堂组成。据介绍,清廉家风馆以“清廉之岛·家风咏传”为主题,立足齐鲁大地、彰显青岛特色,深入挖掘并展现了以王吉、郭琇等廉吏为代表的青岛传统家风,以邓恩铭、王尽美、周浩然等革命先驱为代表的红色家风,以杨乃琛、王炳交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新时代家风,开馆以来,面向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是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廉政教育,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于一体的基地。

今年3月,清廉家风馆上线3D网上展厅,采用720度全景展示的方式实景还原馆内元素,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馆内展出的图片、文字、视频,还能自助收听解说、参与互动,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家风、感悟家风、分享家风。上线以来累计参观6.21万人次,收到观后感文字、视频作品3900余件,许多社区居民参观后表示,要带家人来清廉家风馆实地“打卡”,感受清廉家风的良好氛围,让好家风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民警雨中救起落水男

本报6月29日讯6月29日上午10时许,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接警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人工湖有人溺水。长江路派出所民...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好家风传承下去 清廉家风馆成网红“打卡”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