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来青岛实验高中 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大规模最高优惠 实高自招岂能错过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0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岛城普通高中第一梯队、“五朵金花”之一,青岛实验高中今年的自招方案甫一发布,立刻在岛城教育圈引发震荡。从去年的200人到今年的325人,无论是整体规模还是增幅,均位居岛城局属高中第一。横空出世的“物理强基计划班”,更凭借“史无前例”的最优惠录取政策,成为家长和考生热问的焦点。“无改革,不实验”,撕去标签,征服不服,青岛实验高中等待优秀的你,共同发现与生俱来的无限可能,用极致付出为成功加冕,用三年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

“新人文教育”创建新型学习模式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青岛市政府为深入开展高中课程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提升青岛市基础教育的内涵、品牌和影响力,而重点打造的一所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学校。学校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69号,占地约276亩,建筑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教学综合体呈经纬分明的“九宫格”结构,既有“天圆地方”的造型,又有“印章”的神韵,充分体现出华夏五千年文明所孕育的文化内涵。

青岛实验高中努力打造“新人文”教育,以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为中心,人文、科学和艺术素养并重,努力创建以学生为中心、活动为中心、社会为中心的新型学习模式。在全省率先实施“五制”改革和分层选课走班,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核心素养提升计划,培养学生的创新人格、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同时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意识的完美融合,培养学生现代视角、国际视野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自招“扩容”325个计划再创新高

今年青岛实验高中共招收18个班。其中,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2个“新人文”班,7个自招班(包含1个物理强基计划班,25人),5个普通班;面向城阳区招收2个自招班,2个普通班。

为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去年青岛实验高中面向市内四区自主招生人数翻了一番,扩大到200人。今年自主招生继续“扩容”,人数增至325人,再创新高。单独编班的自主招生班“华师卓越班”由去年的4个增加到今年的6个,首次开设1个与高校强基计划对接的“物理强基计划班”,共招收7个班。在扩招的同时,创新自招举措,为有着明显学科特长的学生提供更适合自身个性化发展的培养方式,提供更符合其专业发展的教育教学资源。

首开“强基班”最大优惠震撼来袭

“物理强基计划班”的开设是今年实验高中自主招生的最大亮点。2020年,教育部在部分高校试点开展“强基计划”招生改革,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为对接教育部“强基计划”,2020年6月,青岛市教育局印发青岛版“强基计划”实施方案。2020年12月,青岛实验高中正式成为青岛市强基计划物理基地学校,彰显了学校在物理学科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优势。在这一背景下,今年实验高中自主招生“物理强基计划班”应运而生。学校为“物理强基计划班”量身打造定制化培养模式,25人小班化编制,实现“最优师生比”,有利于优质学科资源与教学资源的单独配置,学生们将享受到高品质、专业化的学习资源与发展路径。

在“物理强基计划班”的录取上,学校给予了“史无前例”的优惠政策。按照物理强基计划班招生计划数的1:1确定获得资格学生名单,等额发放资格,入围即等于上“保险”。减去面试环节,最大程度减轻考生备考压力。考生录取条件划定为中考投档分不低于“局属普高一段线”、第一组合达B等、艺术和实验操作合格,同时满足即可录取,为考生提供最大限度的分数优惠。

2021年青岛实验高中招生咨询联系方式:13001683065范主任

新闻推荐

祭奠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月5日,邓恩铭烈士祭日这天,青岛台东六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居家开展祭奠活动,纪念邓恩铭烈士牺牲90周年。队员们怀着崇敬之情...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青岛实验高中 成为最好的自己 最大规模最高优惠 实高自招岂能错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