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看,李沧环卫工的“八种武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1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配备的手推型高压冲洗枪。

环卫工人配备的大型高压冲洗车。本报6月11日讯(文/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张伟)6月11日,在李沧区环翠路上,大型车辆、环卫工人密切配合进行道路日常保洁,清理完毕后还要对路面碎屑灰尘称重。据了解,之所以对路面清洁程度要求如此严苛,是因为环翠路是今年李沧区力争新创建的40条省级保洁示范路之一,通过这一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精细化力量。

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精细化管理质量,李沧区环卫总公司专门成立了课题小组,仔细研究宁夏中卫市“以克论净”的环卫工作标准,同时借鉴其他区市先进经验,根据李沧区区情及道路情况和作业难易度,创新制定了科学的保洁模式和内部考核标准。

“按照省级示范道路的要求,我们设定的标准还要高一些,比如说,在常规保洁作业后,车行道每平方米称重的路面垃圾不超过5克,人行道不超过10克。”李沧区环卫总公司工作人员张代群介绍,今年李沧区共申报创建40条省级保洁示范路。

在现场采访过程中,记者逐渐发现了一些“门道”,与普通环卫工人不同的是,申报创建示范道路的环卫工人除了有基本的大、小扫帚之外,还有一些特别的工具。“我们为创建示范路的保洁员配备了‘八大工具’,大扫帚1把进行普扫,鬃毛小扫帚1把清扫人行道道板缝隙,簸箕1个、细毛扫帚1把清理路沿石横面和立面,这样就能实现将道路尘土量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以内。”张代群说,此外,为了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的道路精细化保洁,他们还专门为清理人行道易粘物配备了1把长把铲子、2个喷水壶和1块抹布,用于擦洗和消杀果皮箱。

“在大型高压冲洗车、洗扫车作业覆盖不到的路面,我们还有手推型高压冲洗枪,保证路面的任一角落都清扫干净。”现场作业的环卫工人说,比如,有的路段两侧停车较多,大型车辆不容易清扫,对这些路段,他们则采取“1+N”组合作业模式,利用小型机械化车辆灵活的特点,对人行道和路沿石进行深度冲洗。

“李沧区目前有省级保洁示范路65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挖自身潜力,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打造示范路的全过程,力争实现辖区省级保洁示范路达到100条。”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期待 现在的未来的都有好成绩 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举行表彰会 职业队创造佳绩青年队斩获全国冠军

为庆贺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2020/2021赛季取得的优异成绩,青岛国信海天青年队首度斩获全国冠军。2021年青岛国信海天篮...

青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岛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看,李沧环卫工的“八种武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