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好男儿,去航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20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海洋强国道路上的中国海员。

2018年4月船员工资行情参考。(来源航运信息网)

平度市旧店镇张青林。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海员甲板工作。

山东华亨航运有限公司办公环境。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每个男儿心中都有一个航海梦,向往着中世纪大航海时代那些古老的远洋传说,即使北海有海怪,热血的男儿也从不会退缩。“转眼间,在海上工作已经三年多,我的足迹几乎遍布世界各地,六年前我是一个从没离开过家乡的农村孩子,一个初中毕业懵懂无知的学生。现如今,我闯过大风大浪,驶过五湖四海,也体验过接近二十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张先生说,自己初中毕业,通过山东华亨航运有限公司进入航海类院校,经过三年的专业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员,现如今月薪综合工资10000多元,靠自己的能力买车买房,幸福感十足。

这是一份崇高的职业

“如果没有海员的贡献,世界上一半的人会受冻,另一半人会挨饿。”世界海事组织前秘书长Mitropoulos先生对海员的职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海员是人类幸福的搬运者,海员们用自己毅力的执着、汗水的付出、青春的牺牲让家人过得更好,推动社会物质和文明的前行,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尊严地活着。没有海员就没有航运,没有航运就没有世界人民如今的欢乐与和谐。

这是一份高薪的职业

“很愁人,孩子初中文凭,将来怎么在社会上立足?家里条件又不好,帮不上他,没有好出路啊。”陈先生说。和陈先生一样,被这个选择难住的家长不在少数。初中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选择阶段,初中毕业生的出路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很多学生和家长,因为不同的选择决定不同的人生出路。随着基层技术人才的大量缺乏和考生家长选择的多元化、理性化,初中毕业生的选择也表现出多样化。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很好、学生英语成绩优异,可以到国外进行先进教育,让自己未来更出众。对于家庭不太宽裕的初中毕业生来说,可以考虑学习一门技术,让自己在社会中有一技之长。但是初中毕业生想摆脱一个月两三千块钱的低薪职业还是比较困难的,那么,航海事业就是一条比较好的出路。认识航海、热爱航海,成为“一带一路”上一名中国海员,平度市旧店镇张青林就是这样,现任远洋大管轮,月薪4500美金(附2018,4工资表)。目前,张青林是山东华亨航运有限公司特聘的岗前培训师一员。

这是一份有保障的职业

2006年2月,在日内瓦召开的ILO第94届大会中通过了《2006年国际海事劳工公约》,该公约对海员的工作环境条件、医疗、福利、社会保障、工资、休假、起居条件等做出了规定,保障海员能够体面工作。我国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为海员体面工作提供了许多保障。2007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条例》为加强船员管理,提高船员素质,维护船员的合法权益、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和保护水域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国绝大多数的海船都能满足国际公约的要求,海员的工资待遇也远高过陆上其他工种工作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2016年11月12日,《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正式对中国生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说道:“这意味着中国籍国际航行和国内沿海航行商船船员的船上工作和生活条件与国际全面接轨,船员权益将得到进一步保护。”

“让孩子去当海员,安全问题是所有家长最关心的。现在国家乃至全球在大环境上提供的安全保障和支持,公司签约海员除了正常的五险,还有价值100万元的商业保险。”山东华亨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健说。据悉,山东华亨航运有限公司位于美丽的海滨旅游城市日照,是由山东中佳航运有限公司,山东志向教育集团,中飞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创办的集航海运输、船舶管理、船员招募、委培、外派、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股份制企业,注册资本金伍仟万元整。

截至目前,该公司直接或共同管理国际国内航线船舶三十六条,跟国内外知名企业均有合作,目前在册管理各职务船员一千二百余名。公司建立并拥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完善的管理机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海员、船东、船舶服务”的经营理念,为个人搭建成为优秀海员的平台,为海员提供高薪体面的工作,为船东船舶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航运作保障,中国航运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是:稳定、可靠、爱岗、敬业的中国海员!因此海员个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完全的保障,海员工作的特殊性质得到广泛的理解,海员职业的社会地位得到充分的尊重。当然,海员作为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信使,在为公司、为社会不断赚取商业利益的同时,还要时刻提醒自己:让自己的船舶更安全,让自家的海洋更清洁,因为你们是经济全球化时代最棒的人!

回首看,无数人的努力已支撑起光荣与梦想;

向前看,驶向“海洋强国”的风帆已鼓足力量。

文/图刘健王晓伟

新闻推荐

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本周日岛城中医达人平度义诊

青岛首届传统医学达人将到平度义诊,当地的市民有福了。记者从青岛市卫计委工会获悉,本周日上午,由青岛卫计委工会和平度市总工会承办的“医届工匠健康行”中医达人走基层等系列活动将在平度启动。青...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男儿,去航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