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平度段昨日开工平度到济南将仅需55分钟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14 05: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通讯员李春报道

本报4月13日讯1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潍莱高铁平度段迎来开工仪式,将结束平度不通高铁的历史。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长约126公里,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据了解,该项目在平度市设置平度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154亿元。当天,平度的49个项目也集中开(复)工,总投资额达350亿元。

潍莱高铁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支点项目,将济南、青岛、烟台三地紧密连接起来,对实现“三核引领、多点突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此段高铁的修建将显著提升胶东半岛北部地区客运通道的能力,完善山东省的快速铁路网建设,加快青岛全域统筹实施。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

据了解,平度当天还集中开(复)工的49个项目,总投资35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服务业、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成长前景好、经济效益优,符合平度市产业发展方向、城市发展定位和动能转换要求。”在平度市发改局局长董玉玲看来,这些项目必将为平度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功能完善、民生保障改善注入新动能、开辟新空间、增添新亮点。

新闻推荐

七旬老翁热爱说唱自购舞台车传新风

金峰亭自费购买舞台车四处演出。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通讯员张德杰张吉元报道本报4月9日讯在平度市白沙河街道,74岁的金峰亭是当地出了名的“说唱”歌手,他在20年前建立了青岛...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莱高铁平度段昨日开工平度到济南将仅需55分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