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平度新闻 > 正文

平度市马家沟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5日讯记者从平度市李园街道办获悉,日前,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公布,平度市马家沟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系青岛市唯一。

据了解,芹菜种植是青岛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的支柱性产业,园区多年来一直注重马家沟芹菜的品种保护、改良及推广,采取航天育种、测土配方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和改良产品品质。2006年发布了《无公害“马家沟芹菜”生产技术规程》,2007年获得国家质监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我国叶类蔬菜第一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登记,成为双重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优良的产品品质让马家沟芹菜载誉无数。

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马家沟芹菜无论是品质、口感还是绿色健康均属上乘。“芹菜全身都是宝”,通过精深加工之后,将“马家沟”芹菜加工成芹菜茶、芹菜粉、芹菜面条、芹菜饼干、芹菜盐、芹菜酵素、芹菜芳香精油等药品、食品,最大限度开发芹菜“功能”。同时通过冷链物流发展,确保产品常年供应,打响“马家沟”芹菜精深加工产品品牌,使得马家沟芹菜精深加工产业前途无量。

随着第一产业的稳步发展,马家沟芹菜产业示范园立足当地优越的地理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集生态农业、设施农业、精致农业、观光农业、循环农业和都市体验农业于一体的生态风光旅游,打造农业嘉年华、农业迪士尼、农业奥特莱斯等新业态,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升级,全面发展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新第六产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丙政通讯员李莎莎孙永斌)

新闻推荐

青岛平度“小巨人”写出行业大标准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孙科强张德杰)在时下的青岛平度,一批制造业“小巨人”正凭借制定标准脱颖而出,由“跟跑者”变为“同...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市马家沟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