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交通安全伴我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开发区小学五年级5班王栋指导老师郭永燕

同学们,请记住,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常识要牢记,如果你要是在马路上看到有人不遵守交通安全,要马上提醒他,让他注意,不要因此而发生意外。

其实,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却还是全然不顾,因此每年都会发生几十万起交通事故,会有几万人死亡,其中,因驾驶三轮车、农用车就有几千人死亡,但有些人还是以为是偶然,但偶然的后面是有必然的,所以我们不能无证驾驶、不能乘坐“三无”车辆、不能酒后驾驶等……

醉驾,在交通事故中是发生最多的,那怎么才能算醉驾呢?就是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80mg以上。后果呢?一要付出法律成本,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把你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二要付出健康、经济成本,人财两空!

还有,别以为你撞车、撞人之后,就可以一走了之,难道你没有发现吗?在道路的上方,还有一个摄像头,你的一举一动都在它的“眼睛”里,然后由它,传送到交通警察大队指挥中心,也就是它的“大脑”,它每时每刻都在360度无死角地监控着你呢!

所以呢,我们要学法律、懂法律、守法律,世上没有后悔药,一旦触碰法律,你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严重时,你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所以,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

珍爱生命,平安是福

开发区小学六年级12班张世羽

生活中,同学们是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呢?我们都知道,安全重于泰山。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灾祸频频发生呢?今天就让我们小火牛记者团带您一探究竟吧!

2020年1月12日上午八点半,平度市交警大队门口,我们如约而至。首先,交警叔叔带我们来到了肇事科。一进大楼,琳琅满目的展牌,上写着一些车祸的案例,有超速导致的,有酒驾的,有追尾的……图片上的车辆四分五裂,有的直接被“团”成了“球”,这不禁让我们触目惊心,毛骨悚然。接着叔叔带我们来到他们办公的地方。室内摆满了桌椅,还有几位叔叔,正在忙碌地工作着。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审问室。室内有两个“笼子”,叔叔告诉我们,这是被审人等候审问和接受处置的地方。继而出现的是两个“孪生兄弟”——询问室和讯问室。正当我们疑惑不解释时,交警叔叔为我们作了详细的解说。原来,询问室是询问一般事故和证人的,而讯问室则是审问严重事故的。

接着,叔叔又带我们来到了总指挥台,正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接警。前方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各地监控所监视到的图像。叔叔告诉我们,只在平度,每年的交通事故就高达两万起,死亡200多人,这个数字让我们目瞪口呆,原来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如此之高啊!

最后,叔叔给我们播放了一个视频,从中我们了解到一些经常发生的事故类型案例。视频中的人们刚刚还是满脸的灿烂,瞬间便血肉模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转瞬即逝,惨不忍睹……

多一份谨慎,少一分危险。这不是口号,这更应该是人人都要自觉付诸的行动。

参观交警大队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五年级张悦祺指导教师车卫霞

发生交通事故时我们要做什么?当然要报告交警啦。那么交警总部叫什么名字呢?当然叫交警大队啦。正好,我们小记者这次的采访地就是交警大队。

进入交警大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蓝色的大楼,大楼上写着交警大队的名字,四周种满了各种灌木,看起来十分庄严。我们先参观了交通案件处理楼的办案室,它分为了几个小房间:刑事室、审问室、等候室等。审问室中的椅子上带了手脚活动限制器,可以让犯人动弹不得。交警叔叔向我们介绍了许多交通违法行为,如酒驾、随意停车、闯红灯……千万别小看它们,违规超车会导致两车相撞,追尾会让两车粉身碎骨,人的生命安全会受到严重的威胁。最可怕且可恨的就是酒驾了,不仅对自己及家人不负责任,还对他人及公共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我们又观看了几个可怕的交通事故视频:一辆农用车刹车失灵,死亡20多人、一辆拖拉机横冲直撞,死亡11人,最不要命的是一个人酒后骑摩托车,翻下了立交桥。

一次次惨绝人寰的事故,一场场血肉横飞的教训,一声声悲恸欲绝的呼喊,它们都在提示我们: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

新闻推荐

大四学生的“独角兽”梦想

在青岛生活了3年多的宋昊澎是青科大媒体艺术专业大四学生,也是一名青年创业者。2019年,他深刻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发展带...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安全伴我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