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青岛首个A类通用机场落户平度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3 06:04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12日讯 12日,记者从平度市获悉,省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青岛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这是青岛第一个获批建设的A类通用机场。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学习飞行驾驶了。

平度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地处胶东半岛中心地带,飞行净空条件好,气象条件好,年可飞天气320天以上,具有发展通用航空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半岛地区屈指可数的通用机场场址之一。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平度市旧店镇驻地东5.8公里处,规划占地43.83公顷,为A1类通用机场,总投资为56545万元。

通用机场建设不仅能够为农林生产及防护、矿物勘探、物流配送、山区管网等公共设施巡线等提供便利条件,提高生产工作效率,也可通过开展空中游览、航空俱乐部、飞行培训等,普及航空文化,有效带动教育、旅游及相关服务产业协调发展。此外,作为具备综合保障能力的通用机场,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提高地方安全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基地化保障能力等方面也可发挥重要作用。

“机场场地建设已经完工,800米跑道铺设完毕,18日专家组将来验收,通过后颁发机场运营证。 ”12日,平度通用机场副总经理梁菊平介绍,青岛平度通用机场是胶东半岛首家通航机场,填补青岛市目前无通航专用机场的空白,可有效解决通航企业到青岛落户或开展业务的FBO保障等迫切问题,打造成胶东半岛最大的通航产业聚集区。“目前已经有20多家通航企业入驻机场,入驻飞机总数超过5架。泛美航空已经开始培训飞行学员,九天飞行学院计划在3月份把运营基地迁到我们机场,市民在家门口考取飞行驾照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梁菊平透露,私人飞行驾照的学习费用近20万元/人,商业飞行驾照的学习费用是80万元左右/人。

下一步,梁菊平介绍,他们还将以通用机场为基础,结合当地温泉、生态、金矿、文化等资源,建设以航空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区,总体规划3平方公里,打造青岛北部区域通航产业集群中心,并以此带动旅游、物流、航空金融、生态社区、田园综合体等关联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张敏)

新闻推荐

2019年12月份青岛市“文明市民”名单

助人为乐王琴林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捷达分公司628路驾驶员马桂山山东海事局一级主任科员匡延珍青岛国棉八厂退...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首个A类通用机场落户平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