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向黑恶势力“亮剑”

来源:陇东报 2018-1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在具体工作中,合水县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四个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研讨交流、进行一次设岗定责、填写一份承诺书)活动;各乡镇、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利用集日、物资交流大会开展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黑恶乱的类型及其现实危害性,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在相关单位和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印制扫黑除恶宣传彩页、《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和明白卡各5万份;组织乡村干部、驻村民警结合驻村帮扶、“一标三实”等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利用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自媒体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法规、政策,做到了电视上有报道、网络上有关注、手机上有推送。

截至目前,合水县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9场(次),发放宣传单5.6万份,在公路沿线树立扫黑除恶宣传牌46面,悬挂横幅230条,张贴两高两部通告2100份,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委通告2100份,《合水县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2300份。

强化摸排核查,依法严厉打击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合水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双管齐下,发现腐败问题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涉及村干部及行业监管部门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的,给予严厉打击。

该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黄赌毒”“盗抢骗”、非法集资、暴力收贷、传销、社会面治安大清查等严打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和管理力度。尤其是在重大项目实施、石油开发、道路交通建设、棚户区改造过程中阻工挡路、强迫交易、以访谋私利、以闹求解决等违法犯罪行为和乱象集中进行打击整治,做到扫黑治乱并行,确保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及中心工作的顺利实施;对阻工挡路、漫天要价、无理取闹等影响全县石油开发的乱象集中打击整治;对县城街道乱摆摊点、占用人行道、不服从管理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使一批长期打游击的流动商贩自觉自愿进入市场,改善了城区交通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扶贫资金入股 贫困农户分红 合水县专业合作社携手农民画出致富同心圆

本报讯(通讯员贺强)金秋时节,合水县农村各专业合作社分别举行分红大会。10月29日,在肖咀乡梅家寨子村的胜利肉羊养殖专业合作...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黑恶势力“亮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