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扶贫资金入股 贫困农户分红 合水县专业合作社携手农民画出致富同心圆

来源:陇东报 2018-11-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贺强)金秋时节,合水县农村各专业合作社分别举行分红大会。10月29日,在肖咀乡梅家寨子村的胜利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里,人头攒动,合作社负责人给肖咀乡的86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1500元的股金红利,这1500元只是贫困户应得红利的一半,年底还有一次分红。同时,合作社负责人还为肖咀乡的三个行政村发放了村级集体经济股金红利。在农村“三变”改革推动下,农民专业合作社给贫困户带来脱贫新希望,入股分红齐致富成了合水县农民的热名词。

“今年我入股了一万元,啥也不用管,现在就拿到了1500元的分红,我以后的收入有保障了。”肖咀乡老庄村村民石栓长说。

据了解,合水县胜利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由肖咀乡梅家寨子村村民张伟东带头成立,成立之初只有3个入股合伙人,规模小,没有发展资金。今年,合作社借助“331+”产业扶贫模式,让全乡的86户贫困户加入到其中,合作社的养羊规模也由刚开始的300只增到如今的800多只,成了合水县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示范合作社之一。

在肖咀乡西沟村举办的分红大会上,该村的21户贫困户领取了他们的股金分红。今年初,该村的贫困户在“331+”产业扶贫模式的带动下,全部加入到了村里的养牛专业合作社。

唐智建是此次领取分红的贫困户之一,他家4口人,只有6亩地,一年的收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现在,像唐智建这样的贫困户借助扶贫政策,合水县给每户贫困户在一些有能力的企业和合作社入股1万元,作为他们的原始股金,让他们成了股东,有了稳定的收入。

给西沟村贫困户分红的是合水县德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李红粉是村里的致富能手。2015年,李红粉开始发展黄牛养殖,从刚开始的十几头到如今的200多头,规模一步步扩大起来。今年,肖咀乡2个行政村的98户贫困户成了她合作社的股东。同时,借助这98万元的股金,合作社的基础设施也更加完善,发展也迅速起来,李红粉和这98户贫困户成了互助互利的脱贫致富共同体。

据悉,从今年6月份开始,合水县采取精准分类,入社托管的方式,为全县3918户贫困户和巩固提升户每户提供1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注入全县3家龙头企业和21家合作社,由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5年托管协议,按照“注册入企、拆股到村、主体经营、农户分红”的模式,贫困户年底至少分红1000元,村集体分红200元。今年,全县有23个贫困村脱贫退出指标达标,2315户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8%。

新闻推荐

合水县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骆宁)近日,按照人民银行总行部署要求,为了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规范社会经济主体对支付方式...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合作社羊舍一瞥2018-10-20 01:00
水稻收割现场2018-10-12 01:00
猜你喜欢:
合水县纪委监委2018-11-02 01:00
评论:(扶贫资金入股 贫困农户分红 合水县专业合作社携手农民画出致富同心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