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雷改改当之无愧的“好媳妇”

来源:陇东报 2019-07-3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博芬

她,质朴无华,却在无声的时光里磨砺出别样的光彩;她,目不识丁,却深深铭记“百善孝为先”的传统古训;她,不善言辞,却用日复一日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好媳妇的担当、坚韧与大爱。她,就是二十年如一日伺候公公婆婆的合水县太莪乡岭岗村村民雷改改。

近日,记者来到雷改改家时,她正急急忙忙从果园回来。一进门,便端了一盆热水,来到婆婆身边,小心翼翼地为婆婆擦拭额头、眼睛、脸颊、身子。婆婆躺在炕上,不说话,只眨巴着眼睛,目光轻柔地看着雷改改。

“天气热了,两个小时就得给我婆婆擦洗身子、抹药,要不出了汗,身上的褥疮就会很疼。”雷改改麻利地伺候完婆婆,转身进了厨房,开始给婆婆准备下午饭。

三年前,雷改改的婆婆因为常年高血压,导致脑内出血卧床不起,雷改改每天一边操持家务,一边照顾婆婆,喂饭翻身、擦洗按摩、接屎端尿,每一样她都亲力亲为。三年来,虽然婆婆不能下床,但老人的精神状态一直很好。

在别人眼里,雷改改是一个苦命的女人,因为从她与丈夫订婚的第一天起,面对的就是多病的婆婆和瘫痪在床的公公。当年,许多亲戚乡邻都劝她另寻个人家:“老人都是病身子,迟早会拖垮了你。”但雷改改说:“人人都要老,人人都有力不从心的一天,我还没过门,哪能嫌弃老人呢?”

就是捧着这样一颗纯洁的心,1998年,22岁的雷改改不顾家人反对,嫁入齐家,从此,照顾老人,养育孩子,操持家务,一样也不落下。由于长年照顾老人,雷改改一刻也走不开,同村其他年轻人都纷纷出门打工,(下转4版)

新闻推荐

合水县为贫困群众“精准配餐”

本报讯(通讯员田永强)合水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主要抓手,聚焦贫困人口“一超过、...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改改当之无愧的“好媳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