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庆阳大暴雨零伤亡气象保障立头功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27 03:40   https://www.yybnet.net/

自2018年以来,庆阳市气象局暴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发布的平均提前量从过去30分钟提高到3小时以上,为政府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近几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为零。

7月21日晚,一场罕见的区域性大暴雨袭击庆阳,暴雨范围广、强度强,大暴雨11站次,暴雨48站次,5小时累积雨量达136.3毫米,小时雨强最大达90.8毫米,突破了庆阳气象站历史极值。针对此次过程,庆阳市气象局在7月20日、21日连续提前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7月21日夜间,这场既在“掌控之中”,同时又在“意料之外”的暴雨如期而至。说它在“掌控之中”,是因为它确实在预测的时间准时“赴约”,说他在“意料之外”,是因为它发展之迅猛,实在让人咋舌。21日20时开始,庆阳西部、中部的环县天池、庆城太白梁等地陆续出现了雨强20毫米/小时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21日22时15分,“合水刘家庄这个小时累计雨量已经过了40毫米”、“合水县刘家庄70毫米、曹家塬65毫米”,飙升的分钟雨量让所有人心惊肉跳。短短一小时合水县刘家庄小时雨量涨到了90.8毫米。至22日凌晨4时,回波终于减弱,雨势转小。在接到气象局的最新信息后,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气象台,从局长到业务人员,尽管满脸疲惫、双眼通红,却仍然紧盯着云图、雷达回波、分钟降水量,没有放松。

经过一夜奋战,庆阳市在罕见大暴雨中顺利通过了考验,暴雨沿线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气象部门的跟进式服务确保了暴雨中的“零伤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路亚奇杨丽杰韩晶刘翔

新闻推荐

变资源优势为发展胜势 访合水县委书记解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盘点合水县近年来的发展,‘旅游’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秦直道、子午岭、古石刻艺术博物馆...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美丽乡村入画来2019-06-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大暴雨零伤亡气象保障立头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