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王大勇:用真情守初心 用行动践使命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9-2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华东

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在琐碎事务中付出。9月19日,合水县驻村第一书记王大勇的事迹在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他的初心感动了数亿观众!

王大勇是合水县委政法委一名普通工作人员,2015年7月,组织选派他到固城乡王昌寺村担任第一书记,兼任驻村工作队长。驻村四年多来,他始终坚守一颗服务为民的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在全面走访、多次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红色引领聚合力、绿色主导兴产业、永葆本色促脱贫”三色发展新思路,不仅带着全村人一起脱贫致富,而且还订立村规民约,不断改变村里的陈规陋习,通过一件件实事小事,谱写出一曲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满腔热血服务群众的奉献之歌。

换水土,从做一个真正的村里人开始

王大勇从小一直生活在县城,对农村生活并不了解,在他的印象中,农村应该是天蓝水绿、风吹草低见牛羊、把酒话桑麻的地方。他告诉记者:“2015年7月15日,县委组织部选派我到王昌寺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那天我非常高兴,对到农村去工作充满了信心。结果来到王昌寺村,看到房子非常陈旧,感觉我的激情突然就没有了。”

初到王昌寺村,失落的不仅是王大勇,村民们也对这个连地里长啥菜都认不全的城里人没有信心,不少村民把他当做一个“外人”,觉得他只是到村里象征性地“镀镀金”赚个基层工作经历,可能待不了几天就会走。

王大勇说,驻村之前他想的是来了王昌寺村,怎么也要干点大事,可真正到村里工作以后才发现,这跟他想的不太一样,不管干任何事都要从小事情做起。为了尽快熟悉村里的情况,王大勇从走村串户开始,给每家每户都拍了照片,详细记录了家庭情况,建立了一个小档案。期间他还向两个帮扶单位争取资金,重新翻修了村部办公用房,给村里装上了路灯。另外,通过了解贫困户的情况,帮助几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争取了助学贷款。

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实事,慢慢地原先乡亲们眼中的外人变成了自己人。

在取得村民信任接纳的同时,他还带领村“两委”班子大力推进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并协调争取电脑等办公设备10余台。“作为第一书记,抓党建就是抓主业”,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转3版)

新闻推荐

合水县新综合客运中心投入运营

本报讯(通讯员张关宏、陆洋)日前,笔者从合水县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合水县老汽车客运站已正式封闭停用,新综合客运中心正式投...

合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大勇:用真情守初心 用行动践使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