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陈志飞换个“战场”再攻坚

来源:陇东报 2019-08-3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贾自正

“ 我2010年退伍回乡,回乡以后发现太莪荒坡荒洼比较多,适合发展林下养殖,所以,我从2013年开始养野猪,2015年注册成立合作社,逐步扩大规模。”陈志飞说。

合水县太莪乡黑木村属于合水县林缘地带,森林覆盖率高,有大量的林地资源,这让退伍回来的陈志飞看到了发展机遇,2012年他承包了村里的林地,搞起了野猪养殖,并在2015年成立了腾飞林下养殖合作社,经过短短4年的发展,合作社初具规模。

2016年,一个带领乡亲们共同养殖的念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经村“两委”及部分农户协商后,探索推行了“323”合作经营机制,农户只要递交押金2000元,即可领养1头受孕母猪,所产仔猪生长至15千克时,合作社以每头700元的价格回收,且回收价格不受市场影响,通过该机制推行,养殖规模不断壮大。

“到目前为止,我们合作社拥有两个场地,有一个分厂,存栏野猪一共是1040头。我们采取和农户合作养殖、贫困户托管入股两种方式,带动174户贫困户参与养殖”陈志飞说。

黑木村村民常军平就是陈志飞的分散养殖户之一,2018年他就从陈志飞那里引进了5头母猪,共上交猪崽43头,当年就尝到了养殖野猪的甜头。今年,他又扩大了规模,发展信心十足。

2018年,腾飞林下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紧跟政策机遇,积极参与“三变”改革,吸纳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到合作社,使农民变成了股东,通过农户自养与合作社代养相结合的方式,共吸纳资金168.04万元,带动贫困户235户,每户年可平均分红3670元,村集体可分红2.84万元。同时,该合作社优先安排贫困户进行季节性务工,每户每年至少收入8800至15000元。

目前,腾飞林下野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147人,存栏成年野猪1000多头,预计可销售鲜肉60吨,盈利200万元。

今年,陈志飞针对黑木村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当前国家的各项农业政策,他又有了新打算。“接下来我们将以养殖基地为依托,发展农家乐、野外垂钓、跑马场等,把这里打造成集养殖、观光及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陈志飞说。

新闻推荐

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点

8月15日,合水县蒿咀铺乡易地扶贫搬迁点。去年,蒿咀铺乡抢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机遇,新建住宅106套,配套新建排水、道路硬化、绿...

合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志飞换个“战场”再攻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