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 水 肉羊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来源:陇东报 2020-09-2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近年来,合水县立足资源优势,依托政策支持,按照“小群体、大规模”的发展思路,发动群众发展肉羊产业。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18个,1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8个,2000只以上肉羊养殖合作社3个,全县肉羊饲养量达30万只,年出栏量9万只。

合水县板桥镇曹塬村村民高博从小跟着父亲养殖山羊,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这几年,他借助扶贫政策支持,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养殖规模由最初的几只羊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十只,成了村里有名的养殖大户。

曹塬村位于合水县板桥镇北边,山大沟深,饲草遍地,养殖肉羊有很大优势。在镇村干部的动员和引导下,曹塬村的肉羊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村里的第二主导产业。“近年来,我们村发展肉羊产业的有50多户,养殖肉羊30只以上的有21户。通过这几年发展,群众看到了效益,养殖意愿很高涨。”曹塬村村主任徐长喜说道。

合水县积极扶持和招引有经验的养殖能人建办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引领带动贫困群众参与肉羊养殖。合水骏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该县2018年9月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建办的农民产业合作社,通过两年的发展,羊存栏量达7000多只,销售额500多万元,并带动周边40户群众发展肉羊产业。“入股合作社的贫困户有1070户,每年都会为他们发放分红资金。合作社还为周边的养殖户免费提供技术,并投入基础母羊,产的羊羔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合水县骏源养殖农民合作社监事长朱文举说。

新闻推荐

合水县“四抓一规范”推动 基层统战对象组织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贺保安)今年以来,合水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把基层统战对象组织建设作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基础...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 水 肉羊产业助力农户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