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 “筑巢引凤”出实招招商引资显成效

来源:陇东报 2020-10-0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洋通讯员郭晋健)近年来,合水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持续巩固和扩大招商引资成果。

吉岘镇现代矮化密植苹果标准化示范园是合水县按照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要求,招商引资引进庆阳陇山红果业有限公司,投资4063万元,流转土地1050亩建设的,主要栽植烟富8号、维纳斯黄金等优良品种,运用国外先进水肥一体化系统,可实现“一年栽植、两年见花、三年挂果”。

“预计今年可亩产5000公斤,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项目可带动周边150户失地农民增收,人均年收入可增加1万元以上,实现固定分红22万元,年培训果农1000人以上,持续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庆阳陇山红果业有限公司理事长武勇说。

同时,为解决全县农特产业“有产业无链条,有产品无商品,有品质无品牌”的问题。今年,合水县通过招商引资由天津艺点意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合水县网货加工中心项目,于5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订单生产杂粮类、瓜果类、净菜、干货类、肉蛋类、粮油类、饮料类等10类32种农产品,补齐了农产品深加工的短板。“该项目总投资8600万元,主要是对合水县的黄花菜、小米等农产品进行加工,打造合水电商品牌,项目成立以来,带动当地就业80余人,增加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合水县工信和商务局招商引资与项目股股长石晶玉说。

今年以来,合水县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强力攻坚重点项目,狠抓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投产开工率“三个关键”,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各类招商引资项目12个,签约金额13.35亿元。

新闻推荐

合水县“两减一增”推动 蔬菜产业绿色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何涛、梁亚丽)为了让群众吃到健康放心的有机蔬菜,合水县推行“两减一增”,即减少化肥、减少农药施用量,增加经济...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英雄的女八路2020-09-24 00:36
猜你喜欢:
子午岭看日出2020-09-22 04:12
评论:(合水 “筑巢引凤”出实招招商引资显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