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李峰 林下养殖芦花鸡成“抢手货”

来源:陇东报 2018-10-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康玉兰、李旺发)“林下养殖芦花鸡不仅环保,肉质还好,效益很不错。”日前,在华池县山庄乡上湾村一座郁郁葱葱的山林之中,笔者看到一群群芦花鸡或觅食,或嬉戏,构成一幅生动的产业发展图。提起林下生态养殖芦花鸡的好处,李峰高兴得合不拢嘴。

今年35岁的李峰,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搞工程,几年前,他决定回到家乡发展。刚返乡的时候,对于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李峰毫无头绪。一次偶然的闲聊中,有人向他建议养殖芦花鸡。山庄乡地广人稀,林草资源丰富,这让李峰搞林下养殖有了方向。随后他辗转多地进行考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结合自己家乡的地势等多种因素,最终决定利用自家的荒地养殖芦花鸡。

“刚开始的时候处于摸索阶段,技术也不成熟,好在鸡苗供应方防疫工作做得好。”李峰告诉笔者,从芦花鸡出壳到销售的三个月过程中,他们要对鸡苗做12次防疫,因而成活率高,抗病能力也强。

“今年三月份开始养鸡的时候,我一次性从山东购买了1万只鸡苗,现在又预定了5000只鸡苗。”李峰介绍道,现在自己的养鸡场占地126亩,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还有房子、车子的抵押贷款89万元。

“一个鸡蛋1.5元,一只鸡130元,目前只是在微信群里销售,就已经供不应求,完全成为大家的‘抢手货\’。”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高,鸡肉的肉质好,常常有不少回头客。目前李峰在华池县城已经有了自己的销售点,还跟华池县宾馆、兰州的一些餐饮公司签订了合同。

谈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李峰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养芦花鸡只是自己的起点,他打算创建一个结合养殖、采摘、农家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让好日子更上一层楼。

新闻推荐

四十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 秸秆青黄贮助力草畜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左红霞、苟建龙)日前,在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南梁缘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青贮饲草加工现场,村民们将收割、运载过来的...

华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饲草打包青贮2018-10-05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李峰 林下养殖芦花鸡成“抢手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