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王省红用智慧教书 用情感育人

来源:陇东报 2018-09-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梁伯睿记者 吕赟

小档案 王省红2005年12月参加工作,目前任教于华池县列宁学校。王省红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智慧教书,用情感育人”的教学理念,从事教学工作13年,深受学生的爱戴。

“我不但是你们的老师,也是朋友。上课的时候你们必须听我的,下课后怎么玩,我听你们的。”这是华池县列宁学校教师王省红经常对自己的学生说的话。

王省红从2005年12月开始从事教育工作,至今已经有13个年头。毕业后,王省红来的第一所学校是华池县南梁学区的白马庙小学,第一次到学校的情形历历历在目:当时整个学校只有7名老师,其他老师家离学校近,每到晚上,整个学校只有他一个人,很多个晚上,他都是对着蓝屏的电视机坐一晚上。

在白马庙小学时,在一次监考结束返回的路上,王省红骑着摩托车摔倒受伤,下巴缝了4针,即使这样,他还坚持去学生家里为学生补课,从来没有想着要放弃教学工作。

2006年8月,王省红调到了南梁长寿长乐希望小学担任六年级数学教学工作,2009年希望小学和列宁小学合并,鉴于他教学能力强,学校决定让他担任毕业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一学期下来,他所带班级的成绩由全县第十二名进步到第三名。

“我和我的学生都是朋友,他们有什么心事都愿意给我说,有什么困难也都找我帮忙,关系拉近了,才能针对不同的学生用不同的教学方式。”王省红不但担任着教师的身份,同样也是学生心中“无所不能”的大哥哥。

王省红所带过得班级里,曾有一名学生的成绩是全年级倒数第一,并由此出现了厌学情绪。王省红发现后,上课时便经常提问他一些简单的问题,在全班同学的面前表扬他,课余时间便找他打球、聊天,还给他补课。两人渐渐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到了学期末,该学生的数学考了高分,顺利考上了高中。

在13年的任教生涯里,王省红和学生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上课的时候他给学生传授知识,下课后是和学生一起玩的朋友,他觉得自己每天都过得都很幸福。“不管什么烦心事,只要走进教室,便都抛在脑后了。” 王省红说。

新闻推荐

华池县全面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

本报讯(通讯员李莉、郭佳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开始后,华池县创新工作思路,以“四抓四到位”活动为抓手,目前全...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省红用智慧教书 用情感育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