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税务局多方协调 贫困户拿上环保护林“年薪”

来源:陇东报 2019-08-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凯、曹恒源)8月7日,在烈日下工作的华池县白马村环保护林员收到了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送来的遮阳草帽、劳保手套、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真心感谢县税务局和乡党委政府聘请我担任环保护林员,我是打心底里高兴,有了这份工作,国家每年给我发7800元的环保护林费,再加上我平时打零工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穿着迷彩服、佩戴环保护林袖章的环保护林员张宏军说。

华池县白马乡白马村是华池县深度贫困村之一,目前还有31户111人未脱贫,2019年计划脱贫28户106人。今年以来,华池县税务局多次与当地乡政府、林业部门协调联系,将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聘请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环保护林员,拿上了环保护林的“年薪”。

今年49岁的曹文川是白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3口人。 2012年,曹文川不幸遭遇车祸,家庭的重担落在了曹文川爱人一个人的身上,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聘请了曹文川的妻子白彩云担任环保护林员。“每年有了这一笔环保护林费收入,加上我平时种的18亩玉米和小杂粮,今年至少能收入3万元。”面对新工作、新身份白彩云显得干劲十足。

“贫困户变成了环保护林员,一方面使困难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另一方面也对村里的绿水青山带来了很大的保护作用,乡村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华池县税务局白马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强说。今年,白马村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了10名困难群众担任环保护林员,并对环保护林员的待遇和职责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有效解决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难题,实现了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双赢。

新闻推荐

华池县南梁镇 “扶贫辣椒”喜丰收农民致富劲头足

本报记者郑朝静“今年村上动员我们种辣椒,我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锦才激动地说。果然...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县税务局多方协调 贫困户拿上环保护林“年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