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环县严查乡镇干部“走读”问题

来源:陇东报 2018-10-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乔向军、张宸)今年以来,环县采取调研走访、明察暗访、制定处罚措施等方式,狠刹乡镇干部“走读风”,让乡镇干部不敢走、不想走、不愿走。

活动开展以来,由环县作风办牵头,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抽调工作人员,深入乡镇,采取现场点名、比对考勤簿、查看请销假审批表、调阅出差培训有关印证文件等方式,对乡镇干部夜间值守情况进行调研走访。根据调研统计数据、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印发了《关于对乡镇干部“走读”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实施意见》,对工作日期间不在本乡镇住勤、不遵守值班制度、无主要领导带队值班、值班干部和带班领导未在乡镇机关住勤、出现重大事故等突发性问题不能迅速赶赴现场解决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意见》规定,发现有“走读”行为1次的,在该乡(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本人要做出书面检查,并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归档存查;发现有“走读”行为2次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对其进行诫勉谈活,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发现有“走读”行为3次的,扣发年终奖或绩效工资1000元,年终考核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凡擅离职守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是后备干部的,可视情况取消其后备干部资格;凡擅离职守贻误工作,情节严重的,对其进行岗位调整,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降职、免职处分,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追究乡镇有关领导责任。

据统计,自《意见》下发后,环县乡镇干部的夜间值守比率达到98%。

新闻推荐

环县警方抓获“瘾君子”3名 强戒2人拘留1人

2018年10月10日,环县公安局曲子派出所广辟线索来源,积极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查处吸毒人员3名,为全县“禁毒百日攻...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严查乡镇干部“走读”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