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李天才:“不能让孩子们不会写字”

来源:陇东报 2018-09-16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吕赟 实习生 梁伯睿

在环县,何坪九年制学校位置偏远,条件艰苦,很多老师都不愿意到这个学校教学,但有一位老师却在这里一待就是14年。他就是何坪九年制学校教师李天才。

2005年李天才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何坪九年制学校,成了一名乡村学校教师。初到学校时,办公室里只有一张桌子,一张床;手机没有信号,打电话要爬到学校后面的山上;学校没有食堂,需要自己做饭……然而,艰苦的条件并没有让李天才放弃。

2008年9月的一天,下起了雨夹雪。李天才从老家朱家塬村赶往学校,没有班车,只能步行。因为道路泥泞,他连夜步行40多公里山路,第二天早晨才到学校。

还没来得及收拾,李天才就听说班上一名学生将药吃错了。情况危急,他迅速组织学生将这名学生送往20多公里外的合道镇医院治疗。雪天路滑,李天才和学生们用架子车推着这名学生,用了近10个小时才将其送到医院。经过紧急抢救,这名学生转危为安。李天才这才松了一口气,又和学生们一路步行返回了学校。

像这样的事情,李天才经历过好多次。他说,作为一名老师,守护好学生是天职。

何坪九年制学校校长宁伟告诉记者,李天才非常疼爱学生,教学上“严宽并济”,是学校最优秀的老师。

李天才所带的学生中,有一名叫苏企红的学生,家庭条件不好,身体有轻微残疾,一直穿着成年人穿剩下的旧衣服,小小年纪却满面愁容,平时也不爱和其他同学交流。

为了让苏企红的学习有所起色,李天才利用课余时间和苏企红谈心,放学后还单独为苏企红补习功课,并自己掏钱给他买衣服。李天才的关心没有白费,苏企红慢慢对学习有了信心,学习主动性也增强了,成绩一度进入班上前五名。

“有一次叫孩子家长来学校签字,但是好多家长不会写字,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家长们没读书不会写字,不能再让孩子们也不会写字。”李天才说,这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他,更加坚定了他留在深山教孩子的信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14年的教学生涯中,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学生的关心,李天才也收获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环县 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挪“穷窝”

本报讯(记者李文)近年来,环县下大力气,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破解因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而产生的各种难题。目前,全县累计建...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高擎党旗攻难关2018-09-12 01:04
猜你喜欢:
硬汉梁智科2018-08-29 01:01
评论:(李天才:“不能让孩子们不会写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