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同心协力攻坚贫困 天津市南开区帮扶环县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9-05-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文

天津市南开区,一座海滨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辉煌的文化、领先的教育、繁荣的商业、独特的民俗。

环县,一个西部深度贫困县,2018年底,还有10344户39986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12.1%。

2017年2月,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让南开区和环县走在了一起。两年多来,南开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环县考察调研,在资金、人才、产业、就业及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支持,成为环县脱贫路上最亲密的朋友、最可靠的战友。

基础扶贫攻坚克难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

天池乡老庄湾村村民贾张武,全家4口人,因两个孩子上大学,经济十分拮据,2018年以前居住的还是两孔破旧的窑洞。

建三间砖瓦房,迫在眉睫。但面对七八万元的费用,老贾不得不止步在这个坎上:“危旧房改造只补助一两万,还有五六万元的缺口,怎么办?”

2017年,南开区帮扶环县后,给环县倾注了3350万的帮扶资金。双方通过深入研究,决定将这块好钢用在刀刃上,列支579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兜底补助。

为了确保资金不浪费,环县研究制定了具体标准:1人户按20平方米建造,2人户按30平方米建造,3至5人户按人均不低于13平方米不高于18平方米建造,5人以上户按5人标准建造;每平方米按1400元标准补助。

有了资金、有了政策、有了标准,2018年,贾张武家得到了7.28万元补助,三间砖瓦房顺利建了起来。

和贾张武家不同的是,一些群众的饮水不安全,一些群众的梯田不达标,一些群众发展产业缺资金……对此,环县统筹规划,将南开区的帮扶资金中的176万元用于实施安全饮水场窖建设,579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房兜底补助,共解决了182户559人的安全住房问题,19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梯田建设补助,为427户贫困群众新修梯田3800亩。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2.9亿元贷款支持扶贫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通讯员朱兴平)近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审批首笔2.9亿元产业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庆...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情系老区真扶贫2019-04-10 04:00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协力攻坚贫困 天津市南开区帮扶环县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