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西峰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工作

来源:陇东报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屈富办)近期,西峰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和脱贫攻坚重点领域政策落实专题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工作。

西峰区坚持把“3+3”清零冲刺行动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组织帮扶干部入户逐项核实,找实定准存在的具体问题,重点关注甄别举家外出户和对2014、2015两年已脱贫建档立卡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拾遗补漏、清单管理、冲锋冲刺、对账清零,固强补弱,防止“两不愁三保障”留死角。同时,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省市各类巡察督查反馈的问题,特别是对照省整改办暗访督查环县脱贫攻坚工作指出的住房、饮水、培训等问题及我区自查梳理出的中央巡视反馈4大类28个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扎实整改。建立巡视整改督查机制,明察暗访工作组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区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为脱贫攻坚问题真整改、真落实,经得起各级明察暗访、经得起历史检验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峰区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以作风攻坚推动攻坚任务落实。各县级领导、乡镇部门“一把手”对各自承担的任务,靠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全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乡镇、行业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对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及时进行分解细化,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形成逐级逐层相互支撑、相互配合的责任体系。同时,持续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坚持扶贫领域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脱贫攻坚监督责任和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责任,持续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坚决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为产业脱贫添活力

近日,一场春雨让家住环县曲子镇的倪博喜出望外,春播的苜蓿草可以赶在春旱前出苗,预示今年又是好收成。“去年种了200亩苜蓿...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