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让“铁人”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5 01:3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石油‘摇篮’的旗帜不能在我手中倒下,要高高飘扬在祁连山脚下。”作为开发建设80年的老油田,玉门油田矿区面积小,资源严重不足,多年出现亏损……油田的出路在哪里?石油人的生计如何保障?2015年,陈建军任玉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后,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谋划油田的可持续发展中。

围绕扭亏脱困和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陈建军提出“油田上下游一体化,主营业务与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勘探与开发一体化”思路,明确优先发展勘探开发业务,稳健拓展炼油化工业务,协同推进工程技术业务的布局。

陈建军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玉门油田,一心希望带领这个老油田扭亏脱困,实现产油重上百万吨的目标。由于工作繁忙,加上平时自认身体素质好,陈建军连续7年没去做体检。谁也没想到,凶险的癌症正在袭来。

2017年10月,玉门油田发展迎来新契机,多年争取资源工作取得实质进展,中石油集团公司批复长庆油田环庆片区划归玉门油田开发。陈建军赶赴西安,和长庆油田签署了第一批环庆矿权流转区块勘探开发协议。随后,他又迅速驱车赶往150公里以外的环县。从庆阳市到环县有一段90公里的崎岖山路,同行人劝他沿公路看看就回去,可陈建军执意要实地踏勘环庆区块460平方公里的山塬沟坎。每到一处,陈建军都会捧起黄土仔细查看。

今年初,陈建军在职代会上提出“三年扭亏为盈、五年重上百万,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的发展目标,并绘就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玉门石油人对未来充满信心,可谁也没料到,他们的带头人被病魔击倒了。

玉门油田发展的各个历史期,今天的各个岗位上,都有“铁人”精神绽放的时代光芒。

“我工作30多年了,父辈也在油田工作,我们一直传承石油人精神。”老君庙采油厂采油一队职工杨洪国说。周围的环境在变,生活在变化,但是抽油机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一代代石油人秉承着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吃苦耐劳、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坚守在钻台、井场。

经过近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和积淀,“铁人”精神得到了不断升华,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成为一代又一代玉门人战天斗地、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激励我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2018年10月8日,在“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之际,酒泉铁人干部学院在玉门老市区正式挂牌成立。学院是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素质拓展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培训基地。在这里,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和各界人士能够感受到玉门石油人艰苦创业、为国分忧、为国争光的爱国情怀。这种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了石油“摇篮”的光辉形象。

新闻推荐

庆阳市七成养老机构 签订“医养”协议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8月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市42家县乡医疗机构与38个养老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占养老机构的74.5...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铁人”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