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改革创新正当时 市编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改革综述

来源:陇东报 2018-04-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冯忠孝李雷林

市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严控机构编制,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方式,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精心谋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激发市场新活力。市编办把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作为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国务院、省政府决定取消的审批事项全部取消,去年提请市政府共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8项,会同市国土、卫计、保密、人防等部门,先后2批(次)清理规范和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52项;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取消证明证件24项,更新调整权力事项79项、完善各类信息2700多条。制定印发了《开展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第四轮流程优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累计压减办理环节488个,简化受理条件143个,调减申报资料342项,使审批服务事项实际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缩减35%以上。

增强保障新能力。机构设置坚持“撤一建一、多撤少建”原则,凡新设立机构必须先撤销机构,对可设可不设的机构坚决不予设立,人员编制从现有总量内调剂解决,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全市各类编制均控制在省上核定的总量内,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控编减编任务。工勤编制和自收自支编制核减完成率分别达到182.6%和279.8%。市直撤销了市新农合办、清真食品办等职能萎缩机构11个,收回编制56名。为城乡居民健康保障、纪检监察、公安交警等行业调剂划转编制246名,有力保障了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编制需求。

优化体制新机制。按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建立了市县(区)党群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根据全市医改工作整体部署,将人社、卫计、财政、发改等部门承担的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管理经办、医保基金支出管理等11项行政管理和工作职责进行整合,构建了城乡居民健康保障“一体化”管理监督模式和“一站式”经办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市县(区)两级城乡居民健康保障局。在45个乡镇和4个国有林总场设置了检察室,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权责对应的原则,为12个工业集中区和9个产业园区(旅游区)及25个市直相关部门成立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机构,在119个乡镇(街道)成立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站。撤销了市级机动车

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工程咨询中心、陇东物价干部培训中心、环保研究所、社区服务中心5个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超额完成了省上下达的整改任务。

提升管理新效能。根据中央、省上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宏观指导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会同市卫计委对市直4家公立医院进行联合调研,提出了《关于开展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管理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庆阳市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建立了编制部门管总量、管标准、管监督,主管部门管统筹、管审核、管调整,公立医院自主用编、自主设置、自主管理的新型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为医改工作积累了经验。推行机关工勤编制“精减清零”办法,制定出台了《庆阳市机关工勤编制“随空随销”管理办法》,累计核销机关工勤编制182名,一些部门单位已实现了工勤编制“清零”。

新闻推荐

今年庆阳市农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投资6985万元

■通讯员高雪本报讯近期,省发改委下达庆阳市2018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计划698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396万元,其他投资5589万元)。主要建设庆阳市10千伏及以下工程: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55.2...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创新正当时 市编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改革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