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打造“扶贫超市”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

来源:陇东报 2018-04-14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政寰

本报讯4月11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庆阳市在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工作中,突出政策多方供给和群众自主选择,打造了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超市”,通过政府“配菜”、农户“点菜”的方式,实现了扶贫政策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针对剩余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庆阳市创新思维,强化举措,组织所有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全面了解贫困群众发展意愿,打造了汇聚产业培育、技能培训、危房改造等7个方面27项内容的“扶贫超市”,分门别类逐一开列了扶持项目的规模、条件、方式方法和奖补标准,实现了扶持标准的“明码标价”。

在工作落实中,全体帮扶干部发挥“导购员”的角色,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一对一,面对面,系统讲解帮扶项目的扶持方式、扶持标准、扶持条件、投资估算、预估收益,使贫困群众全面了解“扶贫超市”,并立足致贫原因和现实需要,自主选择发展项目,实现了到户扶持政策与村上主导产业一致、与户上发展需求一致、与计划脱贫措施一致。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扶贫超市”里,扶贫政策“琳琅满目”,扶持标准“明码标价”,扶贫对

象“自主选择”,特别是在牛驴猪羊等养殖方面,采取分年度兑付奖补资金的方式,既克服了简单给物、给牛羊等传统扶贫方式的弊端,也解决了贫困群众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既解决了帮扶干部办实事无抓手、无方向、无底气的问题,也提高了政策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晓率,做到了帮扶干部心中有数、农户心中有底,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政策落实的实效。

新闻推荐

买车别冲动 看了风光再行动

庆阳鸿澜东风风光4S店是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在庆阳地区的指定特许经销商。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注册资金500万元,公司按照东风小康的标准建立起集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零配件供应、汽车装潢、...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打造“扶贫超市”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