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民网约快车 未上车却被扣费

来源:陇东报 2018-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胡文韬路世玲记者 郝芳

近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10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他网约滴滴快车回家,一辆丰田RAV4的车主接单,但他还没有走出单位大门,滴滴出行APP上已显示开始行程,随后在1分钟内结束了行程,系统显示扣费5.5元,他立即电话联系接单司机,可对方一直拒接。

随后,胡先生致电滴滴快车客服,客服工作人员经查证后表示,滴滴出行会全额返还胡先生被扣除的网约车费,预计3至5个工作日到账,对于当事司机,他们将会在核实情况后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西峰城区滴滴快车每天完成25单接送服务,公司就会奖励70元。就胡先生当天遇到的情况,即便是滴滴出行公司返还了车费,但是滴滴出行APP里的行程仍显示为“完成”,滴滴出行公司以此认定该司机“完单”,这种操作在行业内部被称为“刷单”。如果监管不到位,这种所谓的“刷单”行为将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支付方便,胡先生的手机开通了滴滴出行APP中的免密支付功能,也就是说只要司机通过滴滴出行软件确认到达目的地或结束计费,系统就会直接从客户的账户中扣费,不需要输入密码。

就胡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联系了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省级部门尚未授予区运管局对滴滴快车的监管权限,他们对滴滴快车的行为不存在监管职责。目前,庆阳市暂无滴滴出行分公司。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开通滴滴出行APP的免密支付功能需谨慎,如果遇到滴滴快车司机“刷单”的情况,应立即在手机上进行不支付车费的相应操作,也可联系滴滴快车客服协助处理。

新闻推荐

庆阳市税务局 精准发力提升契税管理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脱向东)今年以来,庆阳市税务局持续夯实征管基础,在做大做强契税规模上下工夫,使小税种有了大作为,税收收入和契税...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穿越四十年的歌唱2018-11-05 01:00
庆阳羊肉泡2018-11-05 00:00
评论:(庆阳市民网约快车 未上车却被扣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