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新动力 西峰区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8-1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通讯员 温聪聪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办公大楼已经完成封顶;城市海绵运动绿地向市民开放,北京大道北延伸段建成通车;黑老锅步行栈道建设项目已建成仿木栈道1.5公里……深秋时节,西峰区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负责项目的党员干部一线抓促、解决建设难题,项目建设为西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发展新动力。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市、区项目建设决策部署,以59个重点项目为抓手,各类建设项目强势推进,促使全区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作风务实 保障项目建设

在西峰区后官寨镇银西铁路项目建设现场,镇村项目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协议。“为了保障项目建设,镇村组党员干部坚持项目征拆在一线开展、矛盾问题在一线化解、协调配合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体现,银西铁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后官寨镇副镇长刘建丰说。

目前,银西铁路正线征拆已全部结束,首架和次架方向全线贯通,动车检修所、站前广场、群众安置点等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西峰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都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检验作风的主战场,董志镇由项目包抓领导率先垂范,深入现场解决困难,督促落实,下气力破解征拆和安置难题;彭原镇项目组工作人员按照时间和任务挂图作战,采取“白+黑”“5+2”的工作方法,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西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有效载体,持续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障碍、难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指定专人,全程跟进,压茬推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同时,紧盯手续办理、用地征迁、资金筹措“三大要素”,突出“清单式”调度、“保姆式”服务,出台了《西峰区2018年县级领导协调抓促市区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分解方案》,逐项目靠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限进度要求,千方百计妥善处理遗留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加快征地拆迁进度,为59个市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转型升级 项目实现“三丰收”

近年来,在农业产业、文化旅游等项目建设过程中,西峰区在实现项目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项目的生态效益和发展前景,围绕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不断培植壮大新兴产业,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环保产业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近日,笔者在彭原镇中盛二期国家级核心种羊场里看到,通风良好、光照充足的标准化羊舍里,工作人员正在添加饲料,湖羊膘肥体健。“项目自6月份投产以来,已经生产小羔羊8000多只,向社会投放基础母羊15000多只。同时,吸收贫困户参与养殖,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青贮玉米3万多吨,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中盛华美羊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晓荣说。

目前,中盛二期项目正在与北京动物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建立种羊基因育种基地和肉羊品质裁定站,建成后中盛牧业将成为全国最先进、规模最大的肉羊生产基地。

不仅如此,一大批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正在西峰区快速建设。左咀村正大万头猪育肥基地循环农业示范项目,集种养于一体,养殖产生的废弃物经发酵腐熟后用于有机蔬菜及果品生产,为群众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张铁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与清水沟连成一片,打造集观光农业、休闲养生、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产业发展新高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丰收”……

民生项目 提升群众获得感

“以前早晨上班路上得大半个小时,要是遇到堵车肯定就迟到了。现在好了,从家里出发到公司,最多二十分钟,而且还不拥堵。”家住兰州东路南苑小区的市民秦芳说。秦芳在汽车北站上班,说起北京大道北延伸段建成通车给她带来的便利,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西峰区抢抓政策机遇,突出民生项目建设,高起点谋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城区“八纵十三横”的道路主框架已全面形成,一批打基础、扩功能、利长远民生项目建成投用,路网四通八达,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显著提升。

近年来,西峰区着眼基础完善、服务健全、产业支撑、生态文明、人口聚集“五大要素”,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城区主要路段路灯实行智能化管控,背街小巷道美化亮化工程同步推进,城市绿化、垃圾处理、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同时,西峰区扎实推进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项目建设,秦霸岭幼儿园、新建小学、庆阳四中一期等12所整校新建(改扩建)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区医院内科综合楼建设项目主体已封顶,疾控中心综合监测楼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妇计中心综合业务楼项目已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小小特种兵,雏鹰在行动——陇东报小记者军事素质拓展活动侧记

图/文本报记者黄飞每个孩子小时候心中都有一个军人梦,因为军人,象征着守护、肃穆和庄重;每个孩子小时候心中也都有一个军旅...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激活发展新动力 西峰区项目建设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