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董建镇李银等出席 卢小亨主持

来源:陇东报 2020-05-3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杜斌伟)5月2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讨论《红色主题文化体验园方案》,研究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盛趣集团上海韵文博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鼎汇报了《红色主题文化体验园方案》。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闫晓峰、尚科锋、柴春、王向阳、史建芳、王胜、杨廷祯、马启昕及各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发言。市委秘书长吕世福、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贠建民说,庆阳作为革命老区,被誉为“永远的红区”,有着十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多年来,市、县各级围绕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发好红色资源,想了很多办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但庆阳市红色资源开发还处于初级阶段,红色旅游产业对经济贡献率非常有限。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大眼界“谋划”,充分认识互联网时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全新态势,把握庆阳文化旅游资源的鲜明特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编制一套以全市规划为总纲、县(区)规划为框架、各专项规划为基础的全域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体系,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打响庆阳红色旅游品牌。

贠建民强调,要高端化“建点”,依托庆阳市独具魅力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对革命遗址遗迹的合理开发,对历史人物、历史文物、历史风貌等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打造一批一流红色景区,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庆阳红色文化品牌的传播力、提高文化旅游的附加值,努力使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精品化“连线”,把境内重点旅游景点有机整合、巧妙链接,加快形成红色旅游、农耕体验和民俗文化、寻根访祖及保健养生等精品旅游线路,尽力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打造红色旅游片区。要一体化“布面”,坚持全市“一盘棋”,以资源互补、错位发展为导向,把红色资源作为一个旅游大景区进行整体打造,坚持线上旅游与线下旅游相结合,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推广运用“互联网+旅游”等全新模式,全力打造“红色旅游经济”。

卢小亨强调,建设红色主题文化体验园,是对庆阳红色资源数字化的整合与集成,也是推动庆阳红色资源产业化开发、创新红色教育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盘活庆阳民俗文化产业园、激活文艺团体、带动庆阳民俗产品和文化产品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县(区)两级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推进,突出项目的技术性、经济性、效益性和历史的权威性,一手抓策划,一手抓落地,整合资源、优化方案、加快进度,努力把红色主题文化体验园建成标志性工程,切实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庆阳的红色资源和文化。

新闻推荐

长期佩戴眼镜会使眼睛变形吗?

本报见习记者李倩长期配戴眼镜的人时常会听到“长时间戴眼镜你的眼睛会变形”“佩戴眼镜会让你的眼球凸出”这样的说法,而...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董建镇李银等出席 卢小亨主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