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峰区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陇东报 2020-06-2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翟娜娜)连日来,西峰区各乡镇、街办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水库、淤地坝、河防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及险工险段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析,逐级明确责任,并进行限期整改,尽早消除隐患。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防洪抢险预案,靠实责任,全力保障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片包干”的原则,将水库、淤地坝、险工险段、重点防汛工程等防汛工作责任划分到乡镇、街办和责任部门。同时,落实领导、队伍、物资、抢险预案等度汛保障措施,对隐患部位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实行领导分段包片、干部包点包户,全面排查城区排洪管网和疏通水篦子、排水管道,确保防洪设施安全可用。

为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街办、责任部门严格落实了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明确了值班领导、工作人员和值班要求,并设立了专门防汛电话、传真机,细化了工作职责,严明了工作纪律,确保办公室24小时有人值守,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及时上报。

针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的自动雨量站不在线、预警广播短路等问题,西峰区与厂家签订了设备维护检修技术服务合同,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区7个自动水位站、41个自动雨量站、91个简易雨量器、98个无线广播站、10个简易水位站进行了全面维护检修,确保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全区共成立了不同区域的防洪抢险领导机构15个,抢险队伍21支1460 人,确保防汛应急时调得出、用得上。

新闻推荐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本报讯(通讯员翟娜娜、朱生勇)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厂房北侧钢构封闭已完成,正在进行烟囱电梯及观景平台装修,厂区附属...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走近图书馆2020-06-20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