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体育,让城市更有活力

来源:陇东报 2020-11-1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有专兼职人员负责辖区全民健身工作;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45场(次), 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7103人,平均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7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上岗人数占75%。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审批制度,进一步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建成了市县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定期进行国民体质测试,开具健身“处方”,每年接受体质测试人数近1.3万人。

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化成风尚

记者从体育局了解到,每年全市开展各级各类群众体育活动1300多场(次),举办省级以上大型体育品牌赛事10多项,参加国家级大型群众体育比赛4次,省级比赛20余次,组织市县级全民健身日活动展示40余场次60多项,体育人口达40%。

近年来,庆阳市紧跟发达地区体育健身活动的潮流和趋势,着力打造品牌化大型健身活动,先后举(承)办了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分站赛及大区赛、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庆阳大众高山滑雪比赛、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甘肃庆阳站)、秦直古道合水乡村马拉松、正宁森林马拉松、“穿越子午岭探秘秦直道”徒步挑战赛、中国南梁“红色之路”长征赛、庆阳周祖“岐黄杯”登山赛、中国南梁垂钓大赛等,已发展成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群众健身品牌赛事。迎新年全民健步行和广场舞、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联赛已经形成制度性体育赛事。 同时,公共体育服务方式不断改进,建成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群众可就近接受场地、指导、活动等服务。体育场、馆实现免费(低收费)开放,努力提高使用效率。

竞技体育屡创辉煌提升快

2016年庆阳市优秀自行车运动员王祯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成为庆阳市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庆阳市输送到省专业队的优秀运动员在世界、全国比赛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获得世界冠军、世界第五各1次;获得亚洲比赛1金1银;获得全国比赛金牌9枚、银牌3枚、铜牌2枚。

近年来,庆阳市成功举办庆阳市第十三届全运会,全市8个县(区)、中省驻庆、市直相关单位、行业体协、俱乐部、民营企业9个代表团36只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全运会,参赛人数1980人。达一级标准2名、二级标准15名,13人次破7项全市少年田径最高纪录。在省十四运中,庆阳市参加青少年组14大项145小项、成年组7大项49小项的比赛,获35金、28银、22铜,位次居全省第六位。与此同时,业余训练人才培养工作得到加强。在全市设立业余训练点62所,建成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个、省级青少年俱乐部2个,甘肃田径“高原人才开发计划”网点学校4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6所,少儿业余体校4所,在全市各级开展业余训练工作,促使庆阳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全市农业机械化实现两大跨越

本报记者闫慧“十三五”以来,庆阳市农业机械化工作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农机化生产能力、优化产能、增...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让城市更有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