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两治三改”古城新期待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5-10 09:33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2月初,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8-2020年“两治三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计划》(“两治三改”是指治理违法建设、违法用地和改造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计划》明确,2018-2020年三年全市(含县市)拟整治改造老旧小区共69个,建筑面积462.31万平方米,涉及58791户,投资估算约5.97亿元。“两治三改”将是一次老城革新新契机,人居环境、群众生活质量均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不少网友也纷纷道出了喜悦和期盼。

一一: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一直是影响各地依法实施城乡规划和推进城镇建设的“老大难”问题,这次重拳出击可以说是从源头上予以打击,为城市建设推进扫清障碍,拍手叫好。

初见Q:安庆是老城,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与新城交杂一起,一直觉得不伦不类,加上这些地方基础配套不足、功能不全、环境问题突出,一直彰显不出中心城区的魅力和活力,此次改造是城市发展所需,是彰显城市品质的重大举措,也是让更多老城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高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

138LILIU:此次整治可谓攻坚克难,但是要想长期的恶习恶性不再重复,仍需要建立“拆、建、管”长效机制,研究制定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治理的实施办法,注重“治”、“改”结合,做到“拆”“改”“管”统一,实现“两治三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如此才能确保攻坚战的成效。

若兮:近两年安庆这座古老的城市确实发生了惊人的变化,骨干道路拉开城市框架,雨污管道分流、地下管网解决多年城市顽疾,老旧小区相继换上“新衣”,棚户区改造更让千万家庭实现安居梦,即将开始的“两治三改”又将是一项重大的民生福利。美好安庆,越来越近!

杨大佬:800年古城安庆一直葆有自己的城市特色,城市在“两治三改”中也要结合城市特色做好建设规划,以高起点引领城市发展,打造切合安庆地域特点、彰显安庆特色的城市建筑形态,避免“千城一面”。

葉63018781:安庆在改变,人民都看见。水利修得好,绿化在实现。美丽新安庆,景色很惊人。枢纽更畅通,环境蓝天空。幸福生态中,山水在宜城,美丽安庆城。

明愿:很欣慰这次“两治三改”中政府能结合安庆市实际,重点对房屋的外立面、地下管线、建筑节能、适老化及海绵城市等内容进行研究,特别是要探索推动“适老化”改造中的加装电梯工作,增加整治内容,特别人性化,为家乡点个赞!

倩倩:“两治三改”事关生活在最底层的群众民生,应该让这些群众充分参与重大工作的决策和政策制定,让决策更精准、更适用。

欢迎大家关注社会新闻部官方微博:http://weibo.com/aqrb

新闻推荐

85962004010000310244西峰区永亨烟酒经销部 一般存款账户J8340000508501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

86962003010000696668庆阳市天丰果蔬有限公司一般存款账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庆阳市和谐广场支行87962003010000050635庆阳市西峰区振峰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基本存款账户J8340000571602中国邮政储...

庆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治三改”古城新期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