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西门吃煎饺 天桥撸串串

来源:安庆晚报 2018-07-1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安庆城西门的煎饺大都集中在德宽路上,分作两派,一派专做早点,一派专做宵夜,互不搭界,也相安无事。

凌晨五六点钟,路边早点店就开门营业了。豆腐包子占据大半只锅,两排饺子怯生生地溜着边,或肉馅或菜馅,在浅浅的香油上整齐的码放好。煎至底部焦黄之后翻个面再倒入清水盖上盖,焖几分钟,出锅时候老板随手撒上葱碎和芝麻,香气伴着滋滋的响声勾引着路人。着急上班的年轻人骑在电瓶车上单脚着地,招呼老板打个包。中老年人一般会悠闲地晃进来,叫上两个豆腐包子,配几个煎饺,再搭上一碗稀饭或者绿豆园子,慢慢地享用。

到了晚上,煎饺就成了主角,且不说北正街美食城的红火,就是308附近也是热闹非常的,龙虾、煎饺是大小饭店必打的招牌。煎饺自然也比早点铺子上精致许多,牛肉馅的、猪肉馅的、菜肉馅、素菜馅的,用漂亮的白瓷盘托着,再配上红艳艳的麻辣小龙虾,金黄色的扎啤,在店外的长条桌子一字排开,张扬着、嘚瑟着,招揽着食客。

德宽路和玉虹街交界处有一家“胡二煎饺店”,算是德宽路煎饺届的一股清流。小小的一间门脸,老板娘高高的个子,笑眯眯的自来熟,老板是个敦实的五十岁左右的大叔,不太爱说话。他家的煎饺馅大皮薄,咬开就是一股浓香的汤汁,鲜美却不油腻,据说多次上过电视的美食栏目。老板倒是从不以此为意,也不趁机扩大经营品种,只是一门心思做着饺子,不涨价,不偷工、不减料。每天下午5点半准时开门的时候,门口就已经排满等待的客人,一般到了晚上十点就能卖出饺子几千个。他家专业做煎饺已经有十来年,原址在德宽路第一小学隔壁,拆迁后搬到了这里。老板娘最自豪的事情就是靠这个小小的煎饺店在安庆城里扎了根买了房,把儿子女儿都培养成大学生。

德宽路的北头连接着集贤路,石化天桥就在集贤路的中段,这里很好的诠释了城市的两幅面孔。白天,桥下出入的都是周遭银行里衣冠整洁的白领。夜幕降临时分,变戏法似的冒出了无数的烧烤小吃摊子。补习回来的学生、闲逛的情侣、光着膀子的汉子们,三五成群、熙熙攘攘的阻塞了道路。

烧烤的食材之丰富超出想象,荤的有牛羊猪肉、鸡鸭鹅鱼,素的有蘑菇、香蕉、土豆、海带、玉米,居然还能烤出碧绿的韭菜!摊主按照客人的要求将食材串起,放在烤架上来回翻动,另一只手迅速地抹油、撒上孜然、盐等各种佐料,肉串在烤炉上吱吱作响,烤出的油顺着肉类的纹理一滴滴的溅落到红红的炭火上,呛人的油烟袅袅弥漫开来。

食客里最粗声大气的要数那些糙汉子们。他们总是在马路牙子边占据一桌,为谁付那不足百元的帐争抢着。他们点着最便宜的菜,喝着最劣质的酒,几杯下肚,国家大事、省市领导无所不知,他们豪气冲天,油腻腻的脸在昏黄的灯光下闪着光。这应该是汉子们最放松的时候了,打工时老板的呼喝、客人的难缠,甚或家中叛逆期子女的白眼,白天的种种烦恼和不堪,此时,全滚到一边去了。

新闻推荐

南庄乡 开展电商培训 拓宽发展思路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花)日前,庆城县南庄乡举办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培训班,全体乡村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辖区内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庆城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庆城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门吃煎饺 天桥撸串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