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城新闻 > 正文

城区5条路桥单向通行后,交警部门梳理交通堵点并采取措施解决———安装红绿灯 打通卡口缓堵保畅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7-05 0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伍罗文博

7月1日开始,主城区5条路桥实施单向通行。连日来,记者走访时看到,除个别交通卡口外,实施管制的道路总体顺畅,但是周边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对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全体出动,到各个堵点排堵,组织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缓解交通压力;同时梳理卡口,并采取措施解决。

民警导流 管制道路总体畅通

从7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对顺庆区莲池路、和平东路、模范街、果山街北段以及白塔嘉陵江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5条路桥单向通行。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体民警出动,在所涉各个路口排堵保畅,组织过往车辆有序通行。

7月2日是星期一,迎来首个出行高峰,上午8时,记者在莲池路口看到,有部分驾驶员还不知道已实施交通管制,驾车从铁荣路或和平西路驶往莲池路。为此,3名交警不停在路口指挥过往驾驶员绕道行驶。驾驶员急忙临时改道行驶,加剧路口交通拥堵程度。

在五星花园也有一些驾驶员欲驶入模范街。对此,现场执勤交警立即提醒改道行驶。8时20分许,正值交通早高峰期,记者在模范街看到,因为交警设置了3条车道进入五星花园,模范街上排长队的现象得到缓解,交通保持顺畅,不过,因为进入五星花园的车辆增加,五星花园的交通压力明显增大。

记者随后在莲池路、和平东路等路段看到,因为出顺庆城区车道增多,增加道路通行能力,这些路段交通顺畅。

“对城区几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后,致使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邓维告诉记者,通过交警的现场指挥,周边道路车辆有序通行。

通行受阻 排查卡口一一解决

“在前些天,一些驾驶员到了路口才发现交通管制,有的停车咨询,有的改道行驶,大大增加路口的交通压力。”邓维说,再过几天,更多驾驶员知道交通管制的消息后,交通会越来越有序、畅通,特别是中小学校放暑假后,交通压力会进一步减轻。

邓维认为,此次对顺庆城区几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目的是打造进出顺庆城区的快速循环通道,即增加莲池路至和平东路、长征路、胜利路、滨江中路、模范街一线的车辆通行能力,以缓解拥堵。从前几天的实际情况来看,“快速循环通道”也存在一些交通卡口,如长征路、胜利路和延安路3条道路交叉路口,左转和直行车辆发生冲突,导致整个路口通行不畅;西藏路口过街行人和机动车辆发生冲突;一些车辆随意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等。对此,交警部门紧急排查卡口并一一解决,如安排信号灯控制,对直行或左转车辆实施控制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李德双介绍,随着主城区车辆的不断增加,为了缓堵保畅,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城区一些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是交通管理的措施之一。“在不少城市里,单向通行、限号,甚至是限行、限制车辆上户等交通管理措施,已经很常见,也请市民多多理解和支持。”李德双认为。

邓维提醒,市民在驾车出行时,要更多留意交通标志,及时关注交警发布的交通管制信息,且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因为交通管制,给一些驾驶员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请大家多多理解。此外,对于实施交通管制的道路,交警将加强管理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车辆随意停放的查处力度,尽可能保障道路畅通。

新闻推荐

滨江中路接清泉坝乙一路大桥基础工程全部完工

●本报记者李奎见习记者伍罗文博6月19日,南充雨后转晴,在滨江中路接清泉坝双层互通工程施工现场,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区5条路桥单向通行后,交警部门梳理交通堵点并采取措施解决———安装红绿灯 打通卡口缓堵保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