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正宁新闻 > 正文

胡继宗:帮扶干部解开了我的“心结”

来源:陇东报 2018-05-10 09:38   https://www.yybnet.net/

■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张昶昶

“今年我打算再养一头牛,总共养2头。”说起今年的增收计划,51岁的胡继宗语气坚定。

对于养牛,胡继宗的心里一直有个“结”。因为这个“结”,靠土办法养牛10多年的胡继宗,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再没敢养牛。重新养牛并增加数量这个决定,是因为有帮扶干部,他才鼓起勇气做出的。

胡继宗是正宁县五顷塬乡孟河村的一位普通回族群众,2006年从川道搬到了塬上的新农村,继续靠养牛增收,每年出售一头牛犊,可收入三四千元。从2007年开始,胡继宗前往新疆务工,留妻子在家种地,顺便照看着牛,一家人的生活开始有了好转。

但是到了2012年,因为妻子患病,家里没了劳力,胡继宗不得不回到家中,一边种地一边养牛。由于缺乏防疫技术,加之治疗不及时,他养的母牛产下的两头牛犊先后都得了“黑痢”,在两年之间全都死了,损失近万元。有些心灰意冷的胡继宗卖掉了母牛,养牛从此成了他的一个“心结”。2016年儿子考上大学后,家里又多了一笔大的开支,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2017年,正宁县畜牧兽医局的干部王天喜成为胡继宗的帮扶干部。了解到胡继宗有过养牛的经历,王天喜就提出了养牛的建议。“当时一听要养牛,心里就犯嘀咕。”胡继宗说,他心里没底,不敢再养,就犹豫了。

得知胡继宗的顾虑后,王天喜协调他参加养殖培训,介绍不同品种牛的习性。学到了科学养牛技术的胡继宗,终于解开了“心结”,买了一头牛养了起来。在今年完善“一户一策”巩固提升方案时,胡继宗和王天喜一商量,决定用好政府养牛给补贴的政策,再购买一头适合在当地养殖的新品种牛。

“现在不怕了,一般的疾病防疫,我自己都能做了。养牛这条路没错。”胡继宗说,现在有了技术,他今后还准备逐年扩大规模,把日子过红火。

新闻推荐

坚贞不屈保守秘密——屈则声

■黄拴锋屈则声,原籍陕西华阴。1910年生于贫农之家。1913年,他3岁时,当地发生旱灾,颗粒无收。父亲携带一家3口逃荒要饭,流落正宁县,在山河北沟定居。屈则声的父亲求人帮忙,购置了一些日用品,在山河街道上...

正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正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胡继宗:帮扶干部解开了我的“心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