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正宁县集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陇东报 2020-08-02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彭晓龙、张斌)正宁县在开展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查、纠、建、惩并举,以打击非法行医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探索建立医疗卫生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正宁县卫生健康部门突出整治重点,先后开展了医疗卫生市场、公共场所、医疗美容、职业健康等四大行业的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无证执业诊所的突出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对所有非法诊所逐乡镇进行集中摸排,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进行集中整治,并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我们坚持查、纠、建、惩并举,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集中力量解决医疗卫生、医药购销、医疗器械采购、哄抬物价和医疗服务领域中存在的其他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正宁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王晓平说。

整治行动中,正宁县卫生健康局建立违法线索上报、查处和责任追究三大体系,对于乡镇上报的各类违法线索严格做到100%查处、100%反馈。同时,创新整治方式方法,利用电子屏、微信、电视等媒体平台,开展医疗卫生市场专项整治相关法规和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正宁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海玉告诉笔者:“我们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多渠道深挖非法问题线索,建立整改台账,以打击非法行为为重点,采取打非与治乱并举的思路,强化监督检查,注重工作实效,做到有乱必查,违法必究,进一步净化了全县医疗卫生市场。”

截至目前,正宁县共监督检查全县公立医院、村卫生室、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医疗机构146户,排查非法行医、超范围执业、违反消毒管理等问题线索4个,全县医疗卫生市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新闻推荐

三嘉乡乡村共治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近日,正宁县三嘉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乡村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

正宁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正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宁县集中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