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正宁 > 正文

张创业:做大兔产业引领群众同致富

来源:陇东报 2020-07-2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效国

正宁县宫河镇西里村青年张创业是远近闻名的养兔专家,返乡创业6年来,他的肉兔养殖规模达到年产8万只,年收入80万元。全县700多户群众、13家合作社在他的带动下,发展肉兔产业。

近日,记者在正宁县宫河镇雷村村民李少锋家中见到张创业时,他正在给自己帮扶带动的养殖户指导小兔繁育技术。今年30岁出头的张创业在肉兔养殖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6年,他说:“这件事我能干成,村民们愿意干肯定也能干成,我把养兔经验教给他们,大家一起挣增收致富。”

2014年,在兰州工作的张创业看准家乡气候温润、四周通风条件优良的自然环境,决定回乡创业发展养殖产业。经过在河北、四川、山东、陕西等地考察和了解市场行情后,他决定养殖肉兔。当年年底,张创业就在自家的废旧庄基上创办起了正宁县力克斯獭兔养殖场,购进200只种兔。经过不断外出学习和邀请养殖专家现场指导,张创业慢慢掌握了所有的养殖技术,养殖场的效益也一天比一天好,2017年养殖场实现利润68.5万元。

为了带动更多群众通过养兔脱贫致富,2016年,张创业成立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1只母兔+6只种兔”的模式,给周边农户提供商品兔,合作社为农户提供饲料、防疫和技术指导,最后统一销售。村民李少锋说:“不管有什么问题,给张创业打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赶过来做指导。”

目前,合作社已带动706户群众发展肉兔养殖,其中贫困户302户,户均增收达到8600元,同时带动13家合作社发展规模化养殖,平均年收入20万元。张创业计划继续延伸肉兔产业链,同时带动周边更多群众发展规模化肉兔养殖。

新闻推荐

三嘉乡乡村共治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张丽娜)近日,正宁县三嘉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了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乡村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了...

正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正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创业:做大兔产业引领群众同致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