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来源:陇东报 2019-05-3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左瑞杰)连日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打赢脱贫攻坚实战中充分发挥机构融合的有利契机,发挥优势,多管齐下,使当前扶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脱贫攻坚党旗红·致富路上争先锋”为主题,从加强党建工作入手,以机关党委牵头,党员带头,组织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当前脱贫攻坚政策,征询贫困户意见,谋划脱贫攻坚项目。

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市局57名党员领导干部分3批深入镇原县开边镇白马寺村、华池县柔远镇杨岔村,与村委班子和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商讨研究“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落实、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开展技术培训和政策宣讲。先后调整完善2019年贫困户方案73个,发放政策法制党建学习宣传材料4大类600份,举办主题讲座2次,掀起了党建工作举旗定向,党员入户实帮实干,共创脱贫攻坚新路子的工作热潮。帮扶干部还根据帮扶户的需求,开展了送种子、送鸡苗活动,分别两个帮扶村送去甜金瓜种子200桶,白瓜子、蔬菜籽、果木树苗等春播春种物资,价值2.3万元。

在政策理论宣讲和精神文化扶贫上,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从5月20日起,组织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的精兵强将和市黄土缘演艺公司的文艺骨干,利用一月时间,开展文艺宣传、书画配送、戏曲惠民演出,在扶志扶智上,多管齐下,做足功课。

新闻推荐

镇原县 发展旅游业撬动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刘杰曹延延时下正值旅游旺季,镇原县城近郊的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景区周围的农民也走上自己的岗位,把自...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