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携手共建奔小康 天津市静海区帮扶镇原县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9-05-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宁宁

援助资金8257.5万元,扶持贫困户、合作社发展肉羊及奶山羊产业,带动7763户2.8万人增收;设立展区,搭建电商平台,销售镇原苹果89.57吨、小杂粮16.07吨、胡麻油22吨、冬小麦面粉64吨,销售收入8.95亿元;举办专场招聘会7场,开展各类培训13期,成功输转贫困劳务人员117人……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静海区与镇原县在消费扶贫、劳务协作培训、产业合作、人才支援、结对帮扶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利用优势资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了人才互动、资源互通、信息互享、能力互促的工作格局,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持。

主动作为 多元驱动“聚合力”

3月22日,天津市静海区委书记蔺雪峰及静海区党政代表团来到镇原县孟坝镇塬口村贫困户杜正亮的家中,悉心了解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研究商讨具体帮扶措施,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这是天津市静海区各级干部主动作为,深入一线开展帮扶活动的一个缩影。

静海区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与镇原县开展各层次、各领域调研对接260人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协作工作13次,开展高层互访并召开联席会议4次。今年,根据《镇原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年)》,共同编制了《镇原县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计划》《镇原县2019年第一批天津对口帮扶资金项目计划》,明确了协作目标、建设任务,列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多措并举,多元驱动,为携手奔小康凝聚力量。

如今,静海区101个乡镇、村街、部门、企业和镇原县对口乡镇、村、单位之间建立起了对口协作关系,通过去年的携手奔小康行动,已帮助镇原县916户3604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盘活产业 促进发展“拔穷根”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现实情况却是山沟沟里的纯天然无污染农副产品和特色小吃,常常因为交通不便和信息闭塞而销路不畅。近年来,在天津市与镇原县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天津“津洽会”、静海“年货节”“扶贫日”等大型会展活动和金仓互联网公司设立的电商销售平台等渠道,销售镇原苹果89.57吨、小杂粮16.07吨、胡麻油22吨、冬小麦面粉64吨,收入达8.95亿元。

今年,静海镇原两地将以推进落实肉牛(羊)屠宰加工厂、黑山羊保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为重点,不断加快产业合作进程,持续深化“331+”产业扶贫模式,延伸产业链条,集聚带贫效应。借助静海镇园区尚药堂产业优势,收购镇原黄花菜原料,盘活现有包装印制企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助推地方工业发展。(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镇原 农旅结合打造农民“金饭碗”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刘杰)日前,在镇原县屯字镇阳宁村益翠园生态农业示范点,一座座草莓大棚依次排开。“草莓采摘是我们这里...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建奔小康 天津市静海区帮扶镇原县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