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庆阳市稳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

来源:陇东报 2019-08-0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8月7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庆阳市充分发挥道地中药材资源优势,在全市8县(区)广泛种植柴胡、丹参、甘草、黄芪等30多种特色中药材,稳步扩大规范化种植规模,提高品质质量和种植效益。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县(区)通过中药材种子种苗供应、协助土地流转、定额补助、培训提升栽培技术、承诺协助销售等扶持方式,引导农民种植中药材,提升困难群众参与中药材种植的积极性。全市连片种植中药材万亩示范基地1个,5000亩以上基地3个,1000亩以上6个,500亩以上8个。

市内16家药品生产、加工、营销企业在开展中药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同时,新进驻镇原县的甘肃天欣堂医药有限公司投资5200万元建成两座中药材成品库,从3月开始收购中药材,入库100余吨,目前正在建设饮片车间和药材深加工车间;甘肃恒烽公司与北京天士仁公司合资建成中药材加工厂,引进中药材烘干、金银花茶等深加工设备6套,预计今年8月份全面启动生产线,10月份加工食品全面上市;西峰制药公司在西峰工业园区新建新的生产线,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航评;庆阳神州同泰药业公司在驿马工业园区建设新厂;正宁县步天医药公司已通过GMP认定。

同时,全市中药产业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各药材种植合作社把贫困户组织起来,形成利益联合体,推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目前全市有中药材产业合作社161个,其中种植合作社159个、养殖合作社2个。华池县的板蓝根、黄芪,镇原县的万寿菊,庆城县的金银花、北京菊,宁县、正宁县的柴胡、丹参、牛蒡子等药材,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临泾镇党建引领产业多元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曹延延)仲夏七月,生机勃勃。走进镇原县临泾镇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在地里劳作忙碌的身影,黄芪、...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稳步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