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庆阳市 交办第十八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来源:陇东报 2019-07-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思 通讯员阴家强)7月3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当日下午,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交办庆阳市生态环境信访举报案件3件。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督察组。

7月30日交办的第18批信访案件中,涉及4个环境问题,其中噪声污染2个,扬尘污染1个,大气污染1个;涉及西峰区2件、镇原县1件。

具体信访案件基本情况如下:

1.受理编号1199:西峰区董志镇北门村南坳队伟业井盖厂每日05:00-21:00生产时,噪声扰民。

2.受理编号1202:镇原县开边镇羊千原村羊千原小学旱厕未遮盖、无人清理,蚊蝇孳生,臭味难闻。

3.受理编号1237:2015年至今,西峰区古象西路制药厂对面宏晨国际酒店南侧巷道100米处,有人堆放300吨散煤进行售卖,拉煤车辆噪声扰民,产生煤尘,污染环境。

7月30日案件办结情况:

1.受理编号870:(1)每日18:00-次日03:00,镇原县水荫街阿立烤吧噪声扰民。(2)烤吧南侧10米处蒸馍店噪声、烟尘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2019年7月26日,镇原县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进行了现场调查,信访投诉内容属实。(1)信访反映的阿立烤吧主要经营烧烤,办理了营业执照,未办理食品经营登记证,经营时间18:00-24:00,使用燃料为液化气。现场检查时该店暂无就餐人员,经走访调查,噪声主要来源于顾客就餐、饮酒时发出的喧闹声。(2)信访反映的蒸馍店位于镇原县水荫街镇原县房改办家属楼一层,办理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营业执照,使用燃煤小锅炉1台。现场检查时该店未进行加工作业,经走访调查,噪声主要来源于和面机。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阿立烤吧未办理食品经营登记证的问题,镇原县市场监管局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5日内申请办理食品经营登记证,相关证件办理后方可营业;镇原县城管局责令该店23:00停止营业,(下转4版)

新闻推荐

移除陋俗去易得新风来 庆阳市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何海峰合水县店子乡政府工作人员胡敏“零彩礼”嫁人并主动参加集体婚礼倡导婚嫁新风,镇原县平泉镇农村姑娘刘婷婷...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庆阳市 交办第十八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