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陆屋镇贫困户喜领“红利”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1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灵山讯 近日,灵山县宇峰食品有限公司在该县陆屋镇举行2017年首批扶贫小额贷款资金托管分红发放仪式,给当地27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资金托管分红共10.8万元。

这次获得分红的是陆屋镇申安、杨屋、石子岭3个村委的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每户向农村信用社申请扶贫小额贷款资金5万元,所获贷款委托灵山县宇峰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公司每年给每户资金托管红利4000元。

自开展***以来,灵山县创新机制,深化银企合作,引入有技术优势、产业优势、销售优势的规模企业,通过“企业+”的形式,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后将资金给这些企业托管经营,让贫困户“无本入股”企业,每年获得企业分红。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有宇峰、顶呱呱、园丰、昌鑫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锋丽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共15家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委托经营,为1147户贫困户提供了信贷担保,共获得小额扶贫贷款资金6135万元,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陆 斌)

新闻推荐

“扫黄打非”宣传进农村村民在欢乐中收获启迪

(记者梁文辉通讯员劳琼雅)近日,灵山县灵城街道2017年“扫黄打非”宣传工作文艺晚会在灵城街道前进村精彩上演,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有利于村民接收晚会所传达的信息,加深他们对“黄非”危害的印象...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陆屋镇贫困户喜领“红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