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灵山供电创新项目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0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创新小组在研讨新项目

(记者张简通讯员陈心诚)“对烧断的配电线路进行带负荷驳接,我们现在是制作一个装置来避免非故障相用户受停电检修的影响,下一步我们继续对应用过程进行规范化、程序化改进。”近日,灵山供电公司丰塘供电所职工创新小组成员,讨论如何进一步改进他们的创新项目《配电线路带负荷驳接辅助装置制作与应用》。

灵山县的农村低压电网多是2000年前后开展建设和改造的,经过10多年运行,农村低压配电线路存在比较严重的老化现象。近年来,该公司虽然对部分台区进行了改造,但因为农网改造投资缺口大,短期内难以从根本上解决灵山县配电网全面改造的问题。随着灵山农村经济水平有了较大的发展,农村用电负荷的增长也比较迅速,农村用电时间较为集中且季节性较强,从而造成灵山供电公司辖区内低压配电线路断线故障频发,在抢修过程中因线路负荷较重,无法带电驳接。

为修复故障,必须将整个台区全部停电才能进行抢修,人为造成了停电范围的扩大,严重影响到其他用电客户的生产和生活用电。为此,该公司丰塘供电所职工创新小组参照变电站旁路母线的方式,采用带灭弧装置的旁路开关并联法,对烧断的配电线路进行带负荷驳接。既避免了导线搭接瞬间产生的强烈电弧,保证了抢修人员的人身安全,又无需将整个台区全部停电才能进行抢修,缩小了低压配电网因某相导线有缺陷或断路需要紧急抢修时的停电范围,从而切实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不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丰塘供电所职工创新小组只是该公司江潮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个小组,而江潮劳模创新工作室是钦州供电网区首批获得的广西电网公司县级供电企业劳模创新工作室之一。该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荣获广西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的江潮为核心,各级先进个人获得者组成的一支劳模创新团队,以“立足岗位,自主创新”为创新理念,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力争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员工“传帮带”等方面,为电力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该公司历来鼓励首创精神,重视基层员工的创新发明、改造研究,注重基层的创新解决基层的难题,在职工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两年来,该公司的《变废为宝改良试验架,工作效率提升20倍》、《变电站户外端子箱驱潮机构的改造研究》、《手动绞磨机组合吊装装置》等职工创新项目成功实施并推广应用,解决了基层安全生产难题,提升了工作效率。2016年,《电力工器具超市化管理应用信息系统》荣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登记证,并已在钦州网区的全面推广应用。

今年以来,灵山供电公司职工创新继续热情高涨,《绝缘子更换作业平台制作研究》、《轻型小吊架的制作研究》等多项职工创新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既提高了管理能力,又为群众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新闻推荐

为了还赌债灵山一男子疯狂偷牛

(记者李鹏钧通讯员何建林黄春芳)灵山一男子嗜赌成性欠下大笔赌债,为偿还债务,1个多月里竟疯狂盗窃耕牛10头,涉案价值近10万元。近日,灵山警方成功将该男子抓获,破获系列盗窃耕牛案7起,追回被盗耕牛1头。...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供电创新项目惠及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