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新便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现在线办理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7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 梁生 通讯员 陆祖江

遇到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人事拿起手机拍一拍、在线自行协商处理后就可撤离事故现场。昨日,记者从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快速恢复交通,缓解交通拥堵,钦州交警部门从11月15日起开通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服务,每天8时至18时正常接受互联网在线事故处理工作,只要是当事人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轻微事故,都可以方便、快捷在线协商处理。

适用条件及区域

据悉,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是指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已经下载并注册认证的“交管12123”APP(软件)平台当事人版事故处理功能板块,按照板块提示采集交通事故现场信息、在线协商或申请交通事故在线认定,同时达到与保险公司信息共享,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管理和服务。

在钦州市各区、县、乡镇,只要发生机动车碰撞仅造成车辆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各方均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当事人能够自行移动车辆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

不适用的条件

1.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交强险标志的;

2.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其他设施的;

3.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

4.事故现场不具备拍摄条件的;

5.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6.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7.发生三车以上(不含三车)相撞交通事故的;

8.在道路以外区域发生的;

9.依法不适用本办法的其他情形。

具体操作流程

打开“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录入事故——系统自动定位事故地点,下一步——业务须知点击同意——现场拍照取证(侧前方、侧后方、碰撞部位,相片必须清晰拍到事故车辆车牌,照片最少不能少于三张,最多不得多于六张)——提交照片审核——审核通过,事故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且安全的地方,点击下一步——选择自行协商——填写事故双方信息,点击下一步——扫面对方驾驶证条码——确认双方证件信息——选择事故情行——如果协议书情行——选择验证方式——对方短信确认——提交电子签名——生成自行协商协议书。

新闻推荐

男子与朋友小聚开怀畅饮后开车回家无证醉驾酿车祸罪难逃

晨报记者叶凯云通讯员陈冬梅钦州男子阮某与朋友小聚后醉酒开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意外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日,钦南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阮某因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刑又罚款,付出惨重代价。酒后开车半...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通新便民服务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实现在线办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