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男子与朋友小聚开怀畅饮后开车回家无证醉驾酿车祸罪难逃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5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叶凯云通讯员陈冬梅

钦州男子阮某与朋友小聚后醉酒开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意外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日,钦南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阮某因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刑又罚款,付出惨重代价。

酒后开车半路酿惨剧

2017年1月的一个晚上,阮某难得和朋友小聚,便与朋友开怀畅饮。“你一杯,我一杯,不喝不是兄弟。”“来来来,喝完这杯还有3杯…”不多时,阮某便醉了。本来,醉酒睡一觉,安全又利己。可酒壮怂人胆,三巡过后,虽然没有驾驶证,但也想着刺激一把,阮某决定“自己”从北海开车回钦州,此时已是凌晨时分,国道上的车辆、行人稀少,阮某的小车开得飞快。

“嘭!”阮某顿时酒醒了一半,车窗外一阵惊呼。“撞、撞到什么东西了?”阮某赶紧松开方向盘,声音有点发抖。

同车的友人也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只见地上流了一大摊血,车头的不远处,3个人软绵绵地躺在地上。短暂的反应后,友人立即拨打了120、110。但为时已晚。事故造成了被撞的朱某、贺某当场死亡,周某受伤的严重后果。

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刑

事发后,阮某赔偿了朱某、贺某家属丧葬费各3万元,赔偿了伤者周某医疗费5000元。后经法医鉴定:事发时阮某静脉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03.6mg/mL,属于酒后驾车。

钦南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阮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致两人死亡、1人轻伤,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构成交通肇事罪。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阮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法官说法:情节特别恶劣要重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规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一)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伤五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二)死亡六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三)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六十万元以上的。

法官提醒:无证驾驶危险,酒后驾驶危险,无证酒后驾驶危险又危险!生命可贵,任何人都不要抱有一丝的侥幸,否则害人害己!

新闻推荐

上网引发冲突两男子争网咖位置互殴

(记者梁生通讯员宾信强)11月12日晚,钦州一网咖内,两名男子为争一个座位上网发生争执,大打出手。当天23时许,8号警务站的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指令后马上赶往了现场,来到该网咖时看到两名男子互相撕扯在一起,...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与朋友小聚开怀畅饮后开车回家无证醉驾酿车祸罪难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