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在城乡结合部『空中科普』『硬核』喇叭搭无人机『空中喊话』更接地气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3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试飞无人机 本报记者 唐云建 张晓冬 摄

本报讯(记者陆 燕)“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外出,保护好自己……”2月11日,在钦州城郊上空传来别开生面的“空中喊话”,引来市民群众的围观,纷纷称“这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有意思、有意义,接地气、听得懂、记得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是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一环。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在前一阶段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基础上,这次又创新方法手段利用“无人机”进行更接地气的科普,进一步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在钦南区沙埠镇田寮村,多名技术人员正忙而不乱地把播音喇叭绑在无人机上,熟练操控,精准起飞,无人机上的喇叭依次用普通话、粤语和多种极具钦州特色的本土方言“喊话”,劝导村民在家过节,减少流动,居家的村民纷纷探出头来观看、鼓掌叫好。

据钦南区疫情防控部门介绍,“无人机”隔空喊话,利用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既可以最大范围地向飞行沿线的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动全民参与,又可以解决面对面宣传可能引发的感染问题,降低感染风险,堪称一举两得。未来一段时间,钦州新闻传媒中心还将针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空中科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钦州市出台助企“15条”9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本报讯(记者唐云建)2月9日,钦州市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政策措施,从加强金融信贷支持、...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在城乡结合部『空中科普』『硬核』喇叭搭无人机『空中喊话』更接地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