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钦州 > 正文

钦州市出台助企“15条”9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2-13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唐云建)2月9日,钦州市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政策措施,从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稳岗复产、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引导等四个方面15条具体措施,助力钦州市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为加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推动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强化银企融资对接服务。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方面,依法延期纳税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缓交社会保险费用,减缓住房公积金缴纳压力,阶段性降低用水价格,降低租金成本。支持企业稳岗复产方面,实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等援企稳岗支持政策,加大企业用工招工服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而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引导方面,明确财政支持将向重点领域企业优先倾斜,加快财政支持政策兑现,发挥好财政资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保障作用。

又讯(记者 赖昕)广西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每天生产鸡鸭饲料800吨至900吨,满足市场供应;广西慧宝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按100万盒的订单目标加紧生产疫情防控药品藿香正气水和藿香正气合剂,守卫共同健康……一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截至2月11日,钦州市9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

钦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产运营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应对疫情、保就业、稳增长等方面的关键作用。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钦州市将建立有针对性的帮扶机制,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据了解,行业主管部门、园区管理机构将对企业防护用品购置视情况给予支持,对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生产资料和生活必需品保供链条关键企业,工业和信息化、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分别建立重点帮扶企业名录,实行“一企一策"帮扶,服务企业尽快复工稳产。

新闻推荐

钦北:“一岗三亮”汇聚力量

(上接01版)或上门发放《致全区贫困户的一封信》,或编写短信,或微信告知贫困户做好自我防范,确保“宣传不漏一户”。党建带群建...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传递不止步2020-02-10 00:57
评论:(钦州市出台助企“15条”9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